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省工商联简介

浏览量: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成立于1954年1月,简称云南省工商联。

      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工商联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商联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主题,其工作对象主要包括由内地自然人或民营资本独资、控股或拥有实际控制权的营利性经济组织,由港澳自然人或工商资本在内地设立的独资、控股或拥有实际控制权的营利性经济组织,民营企业主要出资人、实际控制人,民营企业中持有股份的主要经营者,民营投资机构自然人大股东,以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为主体的工商领域社会团体主要负责人,相关社会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民营中介机构主要合伙人,在内地投资的港澳工商界人士,有代表性的个体工商户等。
  新中国成立之初,工商联团结工商界,为恢复生产、争取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好转作出了积极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工商联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探索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工商联贯彻“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

工商联概况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