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喻顶成在昆调研物流产业民营企业

浏览量
【摘要】:

7月9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率队先后深入云南腾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宏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天地汇巨力供应链有限公司、云南省能投物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喻顶成强调,现代物流产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是整合贸易、运输、仓储、加工、配送、货代、信息、结算等产业形成完整供应链的跨行业、跨产业、跨部门、跨区域、渗透性强的复合型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是我省重点培育发展的八大产业之一。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是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是我省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引擎。

喻顶成指出,我省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与发达省区相比差距较大。我省社会物流总费用占生产总值比例还比较高,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物流成本依然偏高。其中最大问题在于我省物流企业竞争力弱,传统的小微物流企业仍占大多数,没有足够大的龙头企业带动。

喻顶成强调,我省现代物流产业发展面临着良好的形势和机遇。我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五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深入,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不断推进,以及《云南省加快现代物流产业发展10条措施》等政策的落实,必将为我省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带来利好和空间。同时,信息技术和供应链管理的不断发展,物流业与制造业、农业、服务业等相关产业联动融合发展越来越紧密,这些都倒逼物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企业是推动物流产业变革发展的主体,要在整合提升上下功夫,通过混改、并购、改造等方式有效整合生产要素、资本要素、区位要素、市场要素等,用好政策,创建品牌,形成龙头。要在融合联动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搭建平台,创新商业模式,实现公路、铁路、民航、航运等物流融合联动发展,连通全省、连通全国、连通全世界,融合一二三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现代物流业。要在“走出去”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我省的区位优势,紧紧抓住中老、中泰、中缅等物流通道建设正快速推进的机遇,积极“走出去”,寻找战略合作,提前布局,构建云南联通太平洋、印度洋快捷便利的物流通道。

对企业反映的结算中心落地难、融资难、政策落实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喻顶成提出了解决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省工商联跟踪推动解决。同时,要求企业认真研判我省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全省一盘棋,共同推动我省物流业健康快速发展。

省工商联副主席王伟,副主席、秘书长王志荣,昆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董林,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永福分别参加调研。省工商联办公室、会员处、经济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