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马春率队赴丽江市开展课题调研

浏览量
【摘要】:

6月27日至29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率省委统战部工商经济处、省工商联研究室、法律维权处负责人一行,赴丽江市开展《云南政务诚信建设与民营经济发展研究》课题调研。

在丽江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的协助下,组织召开了30多户当地企业参加的座谈会,深入了解了丽江市、县(区)政务诚信建设状况,及其对丽江民营经济发展的影响,并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玉龙县丽江昇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永胜县丽江三川实业有限公司、永胜县丽江程海保尔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和古城区丽江安盛外贸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

调研过程中,针对企业反映的丽江市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政府政策、政务诚信、营商环境等存在的问题,马春指出,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有创造力的重要力量,是繁荣城乡经济的有力支撑,是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在吸纳就业、创造税收、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当前,我省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升级进程加快,民营企业发展既面临国家重大战略、重大改革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治理结构不健全、竞争力不强、可持续发展差等内部问题,同时面临着政务诚信度不高、税费负担不轻、融资难融资贵等诸多外部困难和挑战。衡量一个地方民营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如何,可以从政策好不好、待遇公不公平、办事难不难、政府诚不诚信、企业家地位高不高等五个方面进行分析,从而作出是否投资的决策。就工商联自身建设而言,马春指出,工商联要充分发挥好“一座桥”和“一张网”两大优势,联系好党委、政府和民营企业,更好服务民营经济的发展。

丽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唐珍菊主持调研座谈会,省总商会副会长、丽江七星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木崇仁,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领导参加调研。

 

 

工商联法律维权处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