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滇缅经贸合作论坛第七次会议在昆召开

浏览量
【摘要】:

6月13日,由云南省工商联(总商会)、缅甸联邦工商会主办的滇缅经贸合作论坛第七次会议在昆明举行。本届会议主题为“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来自中缅两国的商会及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绘中缅经济走廊建设蓝图,共话滇缅区域经济繁荣发展。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缅甸联邦工商会会长左明温,全国工商联联络部部长马君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主持开幕式。

喻顶成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云南第一大贸易国,滇缅合作在推进贸易合作升级、投资合作加深、打造滇缅跨境农业产业经济带、区域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7年,滇缅贸易额达到63亿美元,占中国对缅甸贸易额48%,其中云南省出口27亿美元,进口36亿美元,滇缅经贸合作的势头越来越好,为双边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

为进一步深化双方企业合作,加快推动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喻顶成重点提出四个方面的合作建议。一是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走廊建设的条件,提升物流便捷度,降低物流成本。二是进一步推动走廊沿线产业合作,培育滇缅共同的经济增长,加强产业对接,加快推动皎漂港建设和曼德勒、密支那等经贸合作区的发展。三是进一步推动跨境旅游开发合作,促进滇缅跨境旅游升级发展,加大联合联动,共同打造滇缅精品跨境旅游线路和特色项目。四是进一步提升滇缅企业合作水平,发挥其在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项目为抓手,务实推动合作发展。

左明温指出,缅甸是东南亚国家土地面积最广、以农业为主的国家,缅方欢迎中国的企业利用现代化技术到缅甸开展农业种植开发与合作。中国倡导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与缅甸相关联,这一计划的实现将降低滇缅之间的运输费用,中缅互贸将更加便捷。在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方面,港口、铁路、公路、油气管道等项目的建设,为中缅双方企业提供了很多商机。

会上,中缅双方代表围绕中缅经济走廊建设进行了主旨演讲。会议还举行了中缅现代农业合作、中缅物流合作论坛及中缅企业家对话会。会议期间,滇缅企业进行了推介展示。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