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喻顶成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建设

浏览量
【摘要】:

4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率队赴昆明、楚雄等地,走访调研有关商会、协会和企业,听取当地民营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情况、基层商(协)会情况汇报,并向企业征求对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云南省广西商会和省替代种植发展行业协会,喻顶成分别听取了商(协)会领导班子情况汇报,对商(协)会在服务会员、招商引资、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商(协)会要紧紧围绕会员的需求和诉求开展工作,结合行业特点加强市场研究,更多更细地了解会员企业基本情况,在联系政府部门、服务会员企业上积极穿针引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建立渠道,进一步提升商(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推动商(协)会工作和会员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世纪金源集团,喻顶成听取了集团运营情况后指出,世纪金源到云南投资十多年来,企业的品牌效应、人才效应进一步扩大。他强调,未来商业业态将以轻资产运营为主,品牌输出、管理输出和服务输出将是趋势,希望世纪金源集团继续发挥优势,深耕云南市场,特别是我省县级商业运营市场,通过推广世纪金源先进的经营理念和高效的管理运营模式,带动县域商业快速提升发展。

 

在云南云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云南祥丰集团,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德钢金山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项目和祥丰石化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合成氨项目建设情况,分别听取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就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进行研究,共商解决方案。喻顶成指出,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和脊梁,在新常态下,实体企业的发展不能再是单纯地扩大规模,而要通过技术改造和新项目新产品推动转型升级。他希望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定不移走转型升级发展的道路,在加强资源整合、成本控制、完善产业配套等方面下功夫,在产品细分领域做大做强,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我省实体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作出示范。他表示,对各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省工商联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尽全力为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促进企业稳健发展。

 

在调研座谈会上,喻顶成对禄丰县、安宁市认真贯彻落实非公经济相关政策、努力改善非公经济发展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实现平稳较快增长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我省经济发展总量偏小,关键还是县域经济发展滞后,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不足。工商联工作要按照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总体要求,创新思路、主动作为,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加大力度争取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支持,进一步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提升执行力、扩大影响力,做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要积极联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加强市场调研和企业走访,制定中小微企业成长培育计划,有针对性地做好成长型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综合服务,在促进企业学习提升、帮助化解困难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效。

 

省工商联副主席王伟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楚雄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蒲涌,楚雄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发荣,昆明市工商联、禄丰县、安宁市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