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喻顶成赴企业和省级异地商会调研

浏览量
【摘要】:

413日,为了解民营企业经营发展和省级异地商会建设情况,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率队到昆明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人民电力电气有限公司、云南省东北商会、云南奥斯迪实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在昆明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喻顶成实地察看了中压、低压、导线等主要生产车间,并与集团高管就集团的长远规划和企业改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座谈。他指出,昆缆集团作为一个近百年的企业,是中国机电行业里的一张名片,更是云南的一张名片,集团的品牌和产品质量信誉得到市场的一致好评和认可。他希望昆缆集团继续做好这张名片,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做大规模,抢占市场需求。

在云南人民电力电气有限公司,喻顶成对电力电气设备的研发、应用及产业化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他强调,装备制造一定要走品质路线,行业要抱团来维护市场秩序,培育云南本土品牌。针对该行业鱼龙混杂的问题,建议成立行业商会,为行业自律、共享行业发展打造平台。

在云南省东北商会,喻顶成察看了会长企业,听取了商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同部分会员企业就融资情况、非税在营业收入的占比、营商环境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在座谈中指出,商会换届后,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在团结引领、招商引资、传递信息、搭建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强调,商会是联系党委政府和会员企业的重要桥梁,也是服务会员企业发展的有力助手。目前,部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一些困难,转型升级压力较大,更需要商会进一步发挥好作用。他希望商会领导班子把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放在首位,热心商会工作,遵循商会发展规律,既要做好自己的企业,也要抓好商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商会的人力资源、社会资源、信息资源优势,共同为会员企业发展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在实地考察云南奥斯迪实业有限公司并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后,喻顶成对奥斯迪的创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云南服装产业要素配置优势不明显的情况下,奥斯迪能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云南乃至西南地区一枝独秀的服装企业,这本身就是一种创举。他建议奥斯迪集团进一步优化商业模式,打造新型消费业态,实现更好发展。

省工商联办公室、会员处、经济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