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

浏览量
【摘要】:

3月28日,云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全国两会及全国工商联十二大会议精神,审议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各级工商联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工作、务实开展服务非公企业工作、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改善、积极开展“万企帮万村”和光彩事业、全力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工作方面,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提升企业家素质培训,与知名院校合作举办各类培训20余期,累计培训3000余人次。在务实开展服务非公企业工作方面,建立政、银、担、商(协)会、企五方联动解决企业融资的机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难;与省金融办合作开展非公企业上市融资、保险融资等活动,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与云南银监局合作,推动119个民营企业融资项目,涉及贷款58.62亿元。全省工商联系统就业创业工作共计扶持创业17716户,带动就业5.2万人,发放贷款18.7亿元,拉动投资超过25亿元。在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改善方面,积极推动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方案》《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条措施》《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10条措施》等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文件的出台,推进政策落实。在积极开展“万企帮万村”和光彩事业方面,截至2018年3月,共有2126个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累计帮扶贫困群众68万余人、投入帮扶资金24.6亿元,受帮扶村2570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1268个,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非建档立卡贫困村839个,涌现出了一批产业帮村、项目兴村等先进典型。

喻顶成强调,迈入新时代,工商联要实现新作为,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两会”精神,把握新要求,拓展新思路。要把握机会,聚焦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在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中主动作为、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精准发力、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挖掘潜力、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做出云南优势、在“走出去”发展中实现新的作为。

喻顶成要求,2018年,全省工商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工商联十二大的部署,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创新工作、优化服务,团结引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持续促进两个“健康”,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和团结凝聚;二是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和创新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手段;三是以促政策落实为抓手,不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四是聚焦能力提升,以改革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第十四期云南民企沙龙,邀请独立经济学者、中国创新创业企业家联盟咨询专家吴怀山就“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及产业发展机遇”做了专题演讲。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