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2018年全省工商联工作座谈会召开

浏览量
【摘要】:

 

  2月28日,省工商联召开2018年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交流工商联工作经验,研究2018年全省工商联工作,打造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加丰富的工商联特色品牌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喻顶成指出,最近几年来,全省工商联系统的影响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工商联工作的作用和地位不断提升,党委政府对工商联工作越来越重视,非公企业对工商联的“归属感”不断增强。他要求,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时代,工商联干部要好好思考,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新时代的工商联工作。他强调,一是一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工商联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二是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工商联要围绕这个中心工作,关键就是服务好非公企业发展,为他们排忧解难,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特别是在云南,加快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三是始终不能忘记工商联的职能职责,服务“两个健康”,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当好党委政府和非公经济之间的桥梁纽带。四是始终要紧扣党委政府所需、围绕企业所盼来开展工作。没有党委政府的支持,工商联要做好工作很困难,所以,工商联的工作要随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多汇报多请示多反映,争取支持。不要空喊口号,要知道企业需要什么,缺什么,工商联就要做什么。五是要在“联”字上拓空间,在服务上下功夫。要联动党政资源、联动市场资源、联动社会资源,为非公企业提供他们所需但又没有的服务,才能真正帮助他们、服务好他们。

  喻顶成对今年的工商联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要加大力度搭平台、创品牌工作。要搭建企业抱团发展平台、政策信息平台、企业交流平台、建议献策平台和人才平台,把这些平台做实做出成效,工作就有了抓手,品牌就树立起来了。二是建机制,强机制。重点要建立企业与党委政府部门沟通协商机制、政策落实第三方评估机制、解决困难问题台账机制、产学研协作机制等。三是做深调查研究。习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我们要把调查研究做深做透,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权威素材参考。四是提升协调的能力。工商联主要的工作就是协调服务,要善于和政府部门协调。同一个问题,一个善于协调的人去办就能办好;一个不善于协调的人去,可能还会把事情办糟。五是解难题、促发展。这是工商联工作的重点,省委省政府领导非常重视这个工作,我们要抓好落实。帮助企业发展重点就是解难题,解难题就是促发展。六是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创新工作手段。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前面所提的工作,必须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工商联干部要懂法律、懂政策、懂市场、懂金融、懂管理,做不到全懂,至少也要懂一个方面。总之,要用新的思路、新的状态、新的精神风貌努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马春要求,做好工商联工作,要抓好学习、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善于走出去。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统筹做好今年工商联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工商联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做好工作,通过努力,使2018年全省各级工商联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更好地服务于全省社会经济的发展。

  参会的省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围绕“积极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主题分别发言,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昆明市、曲靖市、大理州、保山市4个州(市)工商联,安宁市、陆良县、永平县、弥勒市4个县(市)工商联,云南省浙江商会、玉溪市华宁县柑桔商会、大理州南涧县小湾东镇商会3个商会紧紧围绕“特色工作品牌创建”作交流发言。

  省工商联驻会领导、部分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各州(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应邀作交流发言的4个县(市)工商联、3个商会主要负责人,省委统战部工商经济处、省工商联各处室负责人共70人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