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阮鸿献:加强工商联机关干部业务能力建设

浏览量
【摘要】:

 

在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我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对民营经济、对工商联工作的殷切嘱托,聆听了王钦敏同志对五年工作的深入总结,深受鼓舞,感受最深的一点是——随着市场经济浪潮和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工商联的执行力、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声誉。回顾这砥砺奋进的五年,我认为很大一部分成绩来源于工商联工作作风、方式、效率的改革创新。

五年来,云南省工商联着力于加强工商联机关干部业务能力建设,不断拓宽培养企业优秀人才的途径,创新实施了“省工商联顶岗锻炼”、“工商联与企业骨干双向挂职交流”制度,共有基层工商联和有关基层部门干部14人次到省工商联机关顶岗锻炼,工商联会员企业和商会人员22人次到省工商联机关开展交流挂职,省工商联机关干部8人次到会员企业和商会交流挂职。这一制度为工商联干部提供了深入会员企业、感受市场律动、切身体会企业所想所需的机会,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对于企业骨干来说,去工商联挂职、坐班,能真正体会到工商联的职能职责,切身感受工商联运转方式及工作流程,熟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法规,促使企业负责人创新思维模式、提升经营格局、优化经营方式,受益颇深。

在工商联的带动引导下,云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还更多的参与了建言献策。近五年,云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和执、常委向各级党委政府和政府部门上报高质量的提案、意见、建议等1000余份,不少意见建议写入了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多部门协作”也是我们改革创新的一大亮点,五年来累计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500余人次参加了省委、省政府举办的各类会议、论坛、协商;与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地税局、省国税局等单位共同开展了20多个专项调研活动。

此次大会召开以后,我们将在后续工作中大力贯彻落实大会政策方针,继续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云南省工商联工作迈上新台阶,帮助会员企业更好更快的步入健康发展快车道。(作者: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董事长阮鸿献)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