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喻顶成主持召开微型企业培育工程联席会议

浏览量
【摘要】:

5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主持召开2017年微型企业培育工程第一次联席会议。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承办部门今年以来微型企业培育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讨论修订了贷款贴息资金具体操作办法、微型企业后续服务和贷款担保基金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

会上,喻顶成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微型企业培育工程取得的新进展。他指出,今年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云南小微民营企业增速继续名列全国前列,微型企业培育工程发挥了重要作用。针对今年政策调整面大,时间紧、任务重,配套政策文件仍未发布,信息平台仍未投入实际运行等问题,喻顶成要求各单位要始终抓住目标任务不放松,用更大的力度和更高的标准推动工作。一是抓紧推进,确保平台按时启用。尽快完成信息平台升级改造工作,确保5月中旬信息平台运行后不再出问题。二是增强主动,夯实扶持工作基础。各承办单位和银行要提前工作,主动作为,加大政策宣传培训力度;要把好质量关,高效率、高水平地支持初创期微型企业;民营办要做好对银行的目标任务考核。三是精准施策,加大后续服务推进力度。要通过服务券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提供实战性的后续服务,做好后续服务的评估考核,提高服务的有效性。四是加强宣传,加大工作督导力度。省民营办要抓紧时间统一制作政策宣传资料,并牵头协调承办部门抓好政策培训;下半年要派出督查组分别深入各州(市)、县(市、区)开展工作推进和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并重点对初创企业的存活率、成长情况进行调研。五是抓紧完善,尽早下发配套的四个文件。按照参会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4个政策文件,确保于5月份之内印发并启动相关工作。六是调整工作经费,为后续工作提供保障。从工作实际出发,尽快做好贷款贴息申请审核、服务券和服务补助申报审核、服务券管理系统平台建设等工作经费的调配工作。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