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王钦敏率调研组来滇就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开展调研

浏览量
【摘要】:

4月10日至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率全国工商联调研组在昆明、玉溪等地就“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政府和企业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采取针对性、系统性措施,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调研期间,王钦敏一行前往昆药集团、云南祥丰集团、昆明晨农集团、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云南玉昆钢铁集团、玉溪太标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诺仕达集团等企业,查看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工作汇报,并与我省发改、工信、财政、人社、住建、环保、交通、地税等职能部门、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代表分别进行座谈,听取大家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情况。

王钦敏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中央各部委、各省区市也积极采取措施推进相关工作。此次调研,我们看到了云南在降成本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了解了民营企业降本增效、提质增效的经验做法和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总结调研情况,充分吸收云南的好经验、好做法,把企业反映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形成专报,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王钦敏强调,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关键要在降低信息成本、协议成本、决策成本、执行成本、违约成本上着力。要加强电子政务建设,提升信息公共服务,实现各部门、企业间的信息共享;要坚持结构性减税与降费相结合,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税费负担,有效激发企业活力;要进一步释放简政放权红利,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审批手续,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要结合云南实际,细化和出台降成本工作措施,建立有效的服务和监管工作机制;要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坚决防止脱实向虚。企业在降本增效、提质增效中要做到懂实情、认清新常态,有实招、适应新常态,凭实力、把握新常态,将中央的改革发展举措转化为自身发展动力,推动企业技术、产品、业态、商业模式等方面转型升级;要利用民营企业机制灵活的优势,加快高新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通过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和培育专业化人才提高企业的生产能力、水平、效率和效益,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诚信经营。要充分发挥各类行业商协会在降成本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提供指导、咨询、信息等服务,更好地为企业、行业提供智力支撑。

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杨宁、董华、喻顶成分别参加上述活动,中央统战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部门联合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