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喻顶成主持召开“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联席会议

浏览量
【摘要】:

510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加快发展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主持召开了2016年全省“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第一次联席会议。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单位今年以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会上,喻顶成充分肯定了“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云南小微民营企业增长量高居全国前列,“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发挥了重要作用。针对各单位反映出的申报质量不高、信息平台不完善、“第二个10万”动力不足、创业辅导不扎实等问题,喻顶成要求各单位要始终抓住目标任务不放松,用更大的力度和更高的标准推动工作。一是要克服困难加快会审进度,确保时间和任务同步推进。二是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各承办部门要从严把关,对有场地、有设施、有投入、有就业的小微企业优先扶持;要提升科技型、创新型、文化型小微企业的扶持比重;要杜绝个别骗取、套取资金的情况发生。三是要充分发挥信息平台的快捷便利性,加快解决信息平台的技术障碍和操作人员的培训问题,促进基层承办部门帮助更多企业进行网上申报。四是要开展好创业辅导工作,结合“贷免扶补”工作的成功经验,建立“两个10万元”工程的创业导师制度,加大对初创企业的创业辅导;结合行业特点,组织创业导师到省外“取经”,组织优秀创业导师巡回演讲。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调研,6月份要组建四个督查调研组,分别由工信委、工商局、人社厅、工商联牵头,对各州市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督查,为明年扶持政策的优化调整做好调研。六是要进一步解决好“第二个10万元”问题,各承办部门在推荐小微企业贷款时要“有推”、“尽推”,要用好合伙人贷款最高额度可达30万的政策。两个承贷银行要主动作为,在与各承办部门的互动对接上要有具体要求,要在县级层面上把贷款申报资料的标准和规范真正统一起来;要提高贷款申报的便捷度,解决风险管控过严的问题,提高工作的效率和精准度。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