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与省民政厅共同召开加强工作协作座谈会

浏览量
【摘要】:

68日,云南省工商联与省民政厅共同召开加强工作协作座谈会,就如何加强协作、推动商协会健康发展进行沟通与交流。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表示,近年来,省民政厅在商协会登记、年检等方面依法行政,做了大量细致而成效显著的工作,对工商联的商协会服务工作也给予了帮助和支持。商协会具有促进交易协作、降低交易成本与风险等制度优势。另外,商协会的发展有利于推进为生现代社会组织体系建设,改进公共服务供给方式,激发社会活力,满足社会公众多元化的作用。加上近年来民营经济迅速发展,商协会的平台功能不可小觑。

他认为,工商联有责任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及民政部门做好商协会服务工作。

同时,喻顶成也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商协会发展的政策,但如何推动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值得研究。比如当前政府购买服务政策惠及面还不到7%,如何建议省政府加大推进力度。

还有就是如何推动商协会改革。喻顶成说,商协会市场化取向是改革方向,商协会仍需要在内部管理、服务革新、参政议政及发展商会经济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最后是如何推动工作有效覆盖以及如何发挥商协会作用。

喻顶成强调,近年来,省工商联围绕促进非公经济认识健康成长和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主题,致力于搭建多层次的工作台,不断深化与省工信委、工商局等部门的工作协作。希望工商联、民政部门为广大商协会搭建通畅、高校的服务平台,认真落实发挥民政保民生促发展的基础功能。也希望各商协会负责人主动作为,规范管理、创新服务,积极为统战工作有效覆盖非公经济做好服务。

会后,省民政厅与工商联签订了《工作协作备忘录》。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