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马春作动员讲话

浏览量
【摘要】:

420,省工商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在省工商联(总商会)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在学深做实上下功夫,把机关党总支、支部和省工商联(总商会)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及所属企业(商会)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凝聚起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为促进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党组成员、副主席夏云东主持,党组成员、秘书长苏桄平和副巡视员杨锦才出席。

马春指出,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实践。就工商联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来讲,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从严治党的政治要务、是问题倒逼的现实需求、是促进“两个健康”的有效抓手。

马春强调,开展好学习教育,首先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五个新特点,即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贵在“整改”、严在“制度”、重在“实干”。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学习党章党规重在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学习系列讲话重在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共产党员,要认真践行“四讲四有”要求,自觉讲政治、有信念,自觉讲规矩、有纪律,自觉讲道德、有品行,自觉讲奉献、有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找准病根、对症下药,不搞一刀切。在工商联机关深入开展“跨越发展当先锋、机关党建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在非公企业深入开展“四强四优”争创活动和“党员亮身份、亮服务承诺、党建强、发展强”“双亮双强主题活动”,使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什么时候,都能铭记党员身份、发挥作用。

马春强调,学习教育能否取得实效,关键是要注重解决五个问题,即防止疲劳心理、避免浅尝辄止、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学做结合,而且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经常,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把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马春强调,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三个落实”上,即落实到政治信仰上,引导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落实到严明纪律上,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到推动发展上,引导党员干部能担当善作为。

夏云东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先学先议,打牢思想基础;二要立足支部,发挥组织作用;三要履行一岗双责,担当责任使命;四要坚持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要求以活动树立清风正气,激发担当作为,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鼓与呼,协调解决问题,提振发展信心,增强民营企业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组织人事处)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