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喻顶成深入临沧市对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浏览量
【摘要】:

479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一行深入临沧市就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喻顶成一行先后深入云南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澜沧江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南三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云县勇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调研。每到一处,喻顶成都深入生产一线实地查看,询问市场销售、经济效益情况,在与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项目建设、产品研发等各方面的情况后,喻顶成充分肯定了临沧市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喻顶成指出,近年来临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工作,落实扶持政策,优化发展环境,非公有制经济总体上保持了较好发展态势,在推动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调整产业结构、扩大社会就业、繁荣城乡市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喻顶成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大,希望临沧市非公有制经济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在精深加工和品牌建设上下功夫。一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有效解决非公经济发展“融资难、用地难、人才难”的问题。二要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加快企业转型升级,鼓励科技创新,支持品牌创建。三要认真落实好有关政策,引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断提升装备技术水平和市场核心竞争力。四要理顺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强化协调指导,规范行业行为,加强考评奖惩,积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 

在调研过程中,喻顶成看望了部分市、县(区)工商联干部职工,了解基层工商联工作环境及条件,并与工商联干部职工进行亲切座谈。喻顶成要求,临沧各级工商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34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抓实三个方面:一是以多形式融合为抓手,以精准扶贫为载体,以宣传教育为媒介,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二是创新工作手段,全力做好经济服务、法律维权服务工作,不断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激发发展活力。三是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强化对基层工商联、商会建设的指导服务,创新方式做好工商联活动平台建设和活动组织工作,提升工商联机关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抓好制度落实和信息化建设力度。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提案委主任郭文龙,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可杰,市政协主席郭惠云,市政协副主席陈新,以及市县工商联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