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2016云南两会]李纪恒参加大理代表团审议审查时强调

浏览量
【摘要】:

关键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去” 怎样“补”

126,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到大理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财政报告。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云南实际,坚持供需两端同时发力,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培育发展新动能,抓好抓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我省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上,梁志敏、王瑛、李劲松、张枝荣、李洋、常于忠等代表围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等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纪恒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我省能不能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就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责任,激发新状态、挑起千钧担,创造不负使命、无愧人民的扎实业绩。

李纪恒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经济增速下降、工业品价格下降、实体企业盈利下降、财政收入增幅下降、经济风险发生概率上升这“四降一升”突出矛盾和问题,把改善供给结构作为我们的主攻方向,实现由低水平供需平衡向高水平供需平衡跃升。要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含义,深刻认识改革的特点是强调发挥企业和创业者作为市场主体的作用、强调解决中长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强调制度的变革和完善;深刻认识改革的实质是要推动形成新主体、培育新动力、发展新产业。要突出重点,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要求;实行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不断培育增长新动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

李纪恒希望大理从4个方面下功夫,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要在提高有效供给上下功夫。大力发展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绿色食品开发产业,促进工业,促进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农民瞄准市场需要打造种、养、加、销全产业链,加减乘除并举,主动减量、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二要在培育新增长点上下功夫。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吸引更多的科研平台、科技企业、科技成果、科技人才和团队落户,加速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渗透融合,扩大有效投资、提高消费质量,推动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网络经济、洱海保护与治理等领域创新发展,优化要素配置,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三要在增强内生动力上下功夫。继续深化国企、财税、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提高政府效能。进一步破除影响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更好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四要在化解改革阵痛上下功夫。有效化解过剩产能,妥善处置“僵尸企业”,全力做好职工安置和社会托底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公共服务。

张百如、李邑飞参加审议审查。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