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曲靖市工商联:“学比评推”组合拳促工作落实

浏览量
【摘要】:

为有力推进曲靖市工商联第五次代表大会报告提出的工作任务的落实,进一步转变工商联工作作风,提升攻坚克难能力,营造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今年以来,曲靖市工商联打出“现场观摩学先进、互相对比找差距、自评互评找亮点、推广经验促提升”组合拳,全面推进工商联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截止2017年上半年,曲靖全市非公经济规模28.6万户,同比增长7.3%;增加值395.5亿元,同比增长10.2%,占GDP48.7%;从业人员84.75万人;上缴税金19.66亿元,同比增长6.7%;注册资金1793.94 亿元同比增长24.2%。全市工商联共有会员16233个,其中企业会员5805个,个人会员10365个,团体会员63个。非公有制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注入了强劲动力,日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提高了全市经济质量,促进了经济结构的优化;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加速了全市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对增加就业,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加速器”,活跃市场的“兴奋剂”,扩大就业的“主渠道”,增加收入的“活源泉”,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基层工商联工作,特别是各级工商联换届后思想认识、措施办法、重点抓手、成效典型、经验推广等问题显现。为此,曲靖市工商联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继龙的带领下,紧扣“经济建设”中心,围绕“两个健康”主题,突出“三性”特点,履行“四项”职能,发挥“五大”作用,推进“六项”工作,打造“七好”工商联的“1234567”工作思路,做好非公经济发展的引路人、非公经济人士的娘家人、非公经济人士的贴心人、非公经济形象的代言人、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建言人、新时期工商联工作的践行人,提出加强基层基础和服务发展“两项”工作要求,并形成一套“现场观摩学先进、互相对比找差距、自评互评找亮点、推广经验促提升”组合拳,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项工作走在了云南全省前列。

曲靖市工商联于20171122日至24日在沾益区、富源县、陆良县工商联召开有关工作现场总结交流推进会议,紧紧围绕基层基础工作、服务发展工作“两项”重点,突出特色、亮点工作,撰写先进典型材料,进行现场总结推进。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沾益区“聚汇通”产业链金融模式运行情况、富源县恒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吸纳残疾人就业”情况和陆良县交通运输物流商会“预防劳动争议示范点”建设情况。会议还结合各县(市、区)汇报材料召开了3个片区的专题研讨会,对各县(市、区)汇报材料进行了研讨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性意见建议。同时,邀请中华工商时报、云南日报、曲靖日报、珠江网等媒体记者,帮助挖掘典型和亮点、总结可推可学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市、县两级工商联先后梳理出罗平县企业家培养、陆良县法律维权、沾益区阵地建设、会泽县社区商会建设、师宗县服务小微企业、麒麟区管理制度创新、马龙县企业解困、富源和宣威扶贫模式等20余篇典型材料,形成100余条工作经验。参会的各县(市、区)工商联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很受震撼,深受启发,收获颇丰,进一步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提升了境界,更新了观念和知识,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对于今后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工商联工作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曲靖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牛天佐介绍:通过组织“现场观摩学先进、互相对比找差距、自评互评找亮点、推广经验促提升”的工作方法,让市、县两级工商联干部特别是县级工商联干部增强互动学习、加强沟通交流、正视自身差距、提升综合素质,让大家在工作中取长补短、推陈出新、思路更清、办法更多、抓手更牢、成效更突出,全面推进工商联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