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玉溪市工商联系统换届工作呈现四大亮点

浏览量
【摘要】:

3月27日下午,玉溪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顺利闭幕,这不仅标志着全市工商联(商会)换届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同时也为全市工商联(商会)组织在今后五年中争先创优、跨越发展吹响了集结号。从全市来看,此次工商联系统换届在领导重视、自身建设、结合评价、纪律程序等方面呈现出“高、强、严、正”四大亮点。

重视程度“高”。3月中旬,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亲自到玉溪调研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并对换届工作提出宝贵意见;3月27日,中共玉溪市委隆重召开民革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玉溪市委和市工商联市青联换届大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保明顺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罗应光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红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全部出席。除此以外,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和市委相关领导也多次亲临玉溪各级工商联组织调研和指导换届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全市工商联系统干部振奋精神、积极工作,各项筹备进度始终走在计划之前,为最终市、县两级工商联提前1个月圆满完成所有换届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自身建设“强”。通过此次换届,市县两级工商联班子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专职领导职数、内设科室和人员编制、年度工作预算经费普遍增加,领导力量明显加强。特别是在今年换届的8个县区中(红塔区已于2014年换届),除澄江县外,工商联主席全部由县区人大、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全市9个县区中,有7个县区实现工商联主席高配,高配率达77.8%,与往届相比有重大突破,全市工商联(商会)组织建设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入口把关“严”。始终坚持一个入口、一套标准和“凡进必评”原则,由市委统战部牵头,市工商联等15家单位紧密配合,对各级工商联班子以及新提出的班子建议候选人按照选好人、选准人,用好人、用对人的基本要求,认真做好非公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凡是评级结果在C级及以下的全部“一票否决”,确保全市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质佳、工作能力强、干部群众信得过、热心工商联事业的优秀非公经济人士充实到工商联班子队伍中来。

 换届风气“正”。市委纪检、组织、统战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换届工作组,精心组织、认真指导,时刻确保换届选举合法性和规范性。大会各项议程、会议内容及选举环节各项程序提前经组织、统战部门审核把关,并现场进行严格监督;市纪委派出第五纪工委采取会前提醒、会中检查、会后跟踪问效的措施,纪工委书记全程参加所有会议议程,紧盯会风会纪和换届纪律,有效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确保了换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