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个旧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

浏览量
【摘要】:

    为了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红河禾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合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个旧市蔓耗镇黄草坝村委会是个旧市建档立卡贫困村,在与村委会达成一致意见后,禾润公司作为帮扶方,与其签约结对,以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签订土地流转承包合同,流转土地500余亩,引入精品尤力克柠檬品种进行种植。“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通过产业扶贫(水利、电力、交通、资源共享)和就业扶贫(用工)等多种途径,帮助村内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让帮扶对象有所得、担其责,帮扶企业获其利,实现互利共赢。目前,公司对柠檬基地的前期投入已达500多万元,劳动用工基本都是聘用当地的农民工,带动贫困村民40余人就业,年发放工资88万元。

    禾润公司负责人表示:扶贫工作并不仅仅为了单纯地提高贫困家庭的收入,而是对他们授予创收的技术,让贫困村、贫困户分享开发收益,从意识层面和思想层面让贫困户实现真正的“脱贫致富”。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也会持续的将该项工作进行下去,除了现在已取得的成果外,长期开展通过就业创业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增收,通过园区基地建设及产业化发展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增产增收。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响应政府号召的同时,从企业文化、内心深处去帮助这些农民脱贫增收。取之于民还之于民,相信在帮助老百姓的同时,企业自身也会得到发展和进步。(个旧市工商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