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禄丰县扎实开展援企稳岗政策落地

浏览量
【摘要】: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是国家和省、州关于积极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政策措施之一,是调整优化经济产业结构过程中的一项重要政策。禄丰县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利用开展企业用工调查、就业援助月、市场招聘等活动契机,将禄丰县援企稳岗的政策及时传达至各企业,切实提高企业的政策知晓率。 

二是简化企业申报流程。着力简化申报程序,企业稳岗补贴申报工作实行网上申报、审核和查询,将问题解决在第一线,让企业少跑腿、多办事,切实提高经办效率。 

三是严把审核关口。在审查企业申报材料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对足额缴纳社保金的申报企业材料、企业正常减员和是否有政策性裁员情况、申请报告内容是否实事求是、企业困难情况和正常减员人员去向说明情况的审查。

2015年,禄丰县56 家企业享受到稳岗位补贴535.08万元,少缴失业保险费 420万元,10422名企业职工稳定了就业岗位,有效地缓解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避免因就业不稳定冲击经济稳定转型。2016年失业保险费率作了进一步下调:从今年51日起至2018430日,失业保险费率由2%下调为1.5%;预计禄丰县通过几项政策的落实,县内企业每年将少缴社会保险费500多万元,并享受到400多万元的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岗位补贴。(禄丰县工商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