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昭通:为企业解困,彝良县委县政府做些啥?

浏览量
【摘要】:

非公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具活力的经济细胞稳定社会的减震器,承担着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活跃市场、增加财政收入、改善民生、稳定社会和优化经济结构等重要任务。为发展好彝良非公经济,彝良县委、县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帮助企业解困。

一、抓组织领导。为确保全县非公企业积极健康发展,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各副县长任副组长,国土、环保等部门为成员的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在县经科局,负责日常事务;凡是落户彝良的非公企业,不分大小,同等对待,全力为企业搞好协调服务。同时,对全县的每个非公企业,实行县领导挂钩,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企业项目推进会议,确保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二、抓机构建设。一是根据政府机构改革,及时调整充实彝良县非公企业发展领导组。二是成立彝良县工业园区,将全县重点非公企业划归工业园区直管,并配齐配强工业园区领导班子,全程为非公企业搞好服务;同时,进一步修改完善彝良县工业园区“一园五区”规划,并经省工信委批复,为非公企业的发展起到规划引领作用。三是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在县工科局成立“彝良县中小企业服务站”,并核定3名事业编制。四是成立了彝良县政务服务大厅,从相关部门抽人集中办公,对企业手续的办理采取一站式服务;对企业需到省、市办理手续的,县安排专人带领企业跑市进省,全力帮助企业办理手续;同时,建立了《彝良县企业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制度》,大大缩短了企业项目在立项、审批等方面的时间。

三、抓政策落实。一是省、市稳增长开好局若干政策措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出台后,彝良县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彝良县稳增长开好局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意见》,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二是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出台了《彝良县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三是结合实际,拟定了《彝良县促进招商引资若干规定》,并经县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即将印发实施;对凡是愿到彝良投资的企业,除享受国家、省、市优惠政策外,在土地、税收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优惠。同时,对落户彝良的企业,不分本地、外来,始终坚持抓大不放小,始终做到亲商、扶商、安商、富商。四是从严把关,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对引进的企业必须要有技术、有资金、有实力,防止企业圈占资源。

四、抓企业融资。彝良县政府以开投公司、言诚小额贷款公司为平台,通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已为发路联营煤矿协调贷款1800万元,正在为小发路煤矿协调贷款1600万元。同时,协调县开投公司采取入股的方式,支持毛坪水泥厂2000万元资金,全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针对全县房地产库存严重的现象,县委、政府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化解房地产去库存,出台了促进全县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8条政策措施,筹措了1.2亿补贴资金,对购房家庭实行300400/平方米的购房补贴,房地产企业得到持续健康发展;截止目前,已拉动商品房销售121213.8万平方米,兑现奖补资金4830万元。

五、抓产能化解。为确保全县过剩产能得到及时有效化解,县政府积极行动,严格按照要求,从几方面化解了过剩产能。煤炭方面,2014416以来,第1次共关闭煤矿12对,现正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计划再化解20%的产能,关闭煤矿6对,化解煤炭过剩产能39万吨/年;硅产能方面,引进了四川西昌工业硅生产合作伙伴,对彝良县创业矿物有限公司原设备进行技改,现已成功试生产出工业硅,预计每年实现工业产值4000万元;水泥产能方面,在企业多方筹资5000万元采购设备的基础上,由县开发投资公司入注2000万元股金,对原毛坪水泥厂进行技改,现正进行设备安装;待正常生产后,全年可实现年产值3.1亿元,税收0.48亿元。(昭通市工商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