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双柏县全力推进“企业帮村联户”精准扶贫行动

浏览量
【摘要】:

双柏县工商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指示和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全国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及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在20164月启动全县“企业帮村联户”精准扶贫行动以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点面结合全面推进,全县“企业帮村联户”精准扶贫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县工商联加强对企业帮村联户工作的研究,县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鲁文兴为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杨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景书,副县长、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段光洪,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王清宏为副组长,县委办、政府办、统战部、工商联、扶贫办、农业局、经信局为成员单位的全县企业帮村联户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分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工商联,负责日常协调服务工作。县委于2016422召开了全县企业帮村联户精准扶贫行动动员会议,对“企业帮村联户”精准扶贫行动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为深入推进企业帮村联户精准扶贫行动提供了组织保证。

出台方案,部门配合。县委办、政府办下发了《双柏县“企业帮村联户”精准扶贫行动方案》,县工商联加强沟通协调,县委统战部、县扶贫办、县经信局和各乡镇形成分工合作机制,部门和乡镇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合力推进精准扶贫的工作氛围已经形成。

细化目标,明确责任。县工商联将全县“企业帮村联户”精准扶贫行动方案内容进一步细化,进一步明确企业开展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智力扶贫和其他扶贫工作中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具体责任和工作要求,提交领导小组研究讨论实施。

积极联系,广泛推动。县工商联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广大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加入帮村联户精准扶贫行动,截止目前,已动员和组织61户非公企业结对帮扶55个村民小组(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民小组27个)、100户(名)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结对帮扶100户贫困户。

点面结合,效果初显。全县广大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州县党委、政府以及工商联的号召,以项目投资、产业带动、捐资助学、结对帮扶、增创就业岗位等形式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公益事业和脱贫攻坚,入驻各乡镇的广大非公企业,不仅在产业发展、土地租赁、劳动用工等方面带动了群众增收,企业还尽力改善了当地水、电、路等基础条件,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为当地农民群众脱贫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如双柏县洪华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结对帮扶各三郎村民小组以来,以土地流转方式流转该村荒山900亩用于种植速生丰产林,共支付流转金18万元,村民户均增收8571元,公司解决该村村民就业30人,每年支付农民工工资约54万元,人均达1.8万元,公司还邀请林业专家到该村开展经济林木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2场,投入培训经费0.6万元,公司出资5万多元购买月饼等过节物资,对该村及公司流转土地所涉及的其他村民小组进行慰问、对受重大灾害或重大疾病的村民给予慰问帮助,此外,公司投入30万元为该村开挖村组公路10公里,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使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又如双柏东和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为结对帮扶的爱尼山乡大箐坝心村贫困群众送去慰问物资2000余元、为大箐村完小学生送去学习用品3000余元。双柏彝宅风情商贸有限公司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为鄂嘉山区贫困学生送去2000余元的作业本……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这些都只是广大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一个个缩影。(双柏县工商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