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易门县工商联被确认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浏览量
【摘要】:

易门县工商联自199599日恢复成立后,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市工商联和县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按照“五好”要求加强工商联建设,不断扩大和深化工商联的影响力、凝聚力、向心力,于2016513日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确认为2015年“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的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一、党委政府重视,落实“领导班子好”。一是选优配强工商联领导班子。县委对工商联班子的配备高度重视,选配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担任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由政协副主席兼任工商联主席。二是建立健全易门县工商联执委会议制度,执委会议和主席会议到会率均达90%以上。三是班子成员分工细化,职责明确。细化了主席、副主席工作职责及联系商会,明确了班子成员各自主抓的工作重点,为各项工作的开张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发挥职能优势,实现“会员发展好”。一是发展会员扩大影响力。本着“积极引导、稳妥发展,坚持标准、确保质量,突出重点、优化结构,动态管理、加强服务”的工作原则,每年吸收一批新会员进入工商联队伍,会员数量增长率达到15%。二是优化执委队伍结构。把在全县有影响、有代表性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行业代表人士吸纳到执委队伍,执委中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占67%。同时,实行届中调整机制,增补有影响力、热爱工商联工作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为执委,使工商联组织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三是做好会员管理服务维权培训工作。对会员实行动态管理,每半年对会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及时掌握会员动态,了解会员的基本情况。

三、加大引导力度,推进“商会建设好”。目前,易门县共有7个乡镇(街道)商会,10个行业商会。其中,云南省易门县陶瓷商会是玉溪市第一个获得民政局批准登记成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商会。各行业商会在整合资源、信息共享、共同发展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为我县承办2011年“滇溪龙泉杯”全国沙滩排球大奖赛和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等大型活动先后捐款达400多万元。20102月,在县委领导的积极支持下,我县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光彩事业促进会。光促会成立以来共组织了6次捐资助学活动,为278名贫困学子发放爱心助学金86.9万元。积极加强与异地商会、行业商会的交流合作。先后邀请广东商会、广东佛山禅城区工商联商会、晋江商会等10多家异地商会到易门考察;引导行业商会发挥商会作用,协调和帮助政府有关部门到福建、浙江、广东等沿海地区考察学习,发挥“以商招商”作用,不断引进外资企业到易门投资,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四、积极主动作为,狠抓“作用发挥好”。 一是拼搏进取实干,开创工商联招商引资新局面。易门县工商联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十二五”经济发展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目前,以工商联为牵头单位,工商联主席任局长的易门县民营企业招商分局共完成招商引资任务近10亿元,引进了佳诚镀锌板、鑫诺陶瓷等4个投资额度上亿元的项目,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隆重表彰。二是充分发挥工商联优势,积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自贷免扶补工作开展以来,共承办贷免扶补贷款14289711万元,带动就业人数达5035人,通过贷免扶补这个“孵化器”培育出小微企业10户;落实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23户,发放贷款2900万元。2014年以来,先后与民生银行玉溪支行以及玉溪市商业银行协调合作,为34户小微企业争取到1700多万元贷款,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的问题。三是认真履行职责,帮助民营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自2007年起,县工商联每年组织推荐食品民营企业参加昆交会、农产品交易会及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推介会;2008年起,每年组织200户个体工商户参加中国·云南野生食用菌交易会,并协助组织民营企业参加在野生菌交易会期间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

五、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工作保障好”。20123月,我县制定出台了《中共易门县委、易门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及时召开全县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会议,明确将县工商联的办公经费、考察调研和教育培训等专项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由一名副县长联系工商联工作,加强了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县工商联拥有独立的办公场所,办公场所面积达100多平米,配备了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大大改善了机关办公条件。同时不断加强机关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学习制度,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为工商联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易门县工商联 )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