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昆明市民营企业法律维权领导小组成立

浏览量
【摘要】:

2016525日上午,昆明市召开民营企业法律维权领导小组会议,同时举行昆明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宇、省工商联副主席夏云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目督办、市工商联相关领导,主城五区工商联及10家商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蔡永福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王宇书记就做好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王宇书记指出,加强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别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依法有效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稳增长、促发展工作部署,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必要措施。二是要深入做好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工作。发挥好民营企业法律维权领导小组和民营企业投诉中心的平台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工作高效的投诉和维权服务机制;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民营企业依法维权意识;要深入民营企业调研,分析民营企业投诉涉及的政策性和普遍性的问题,掌握民营企业家思想动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并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为全市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三是要认真做好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工作,切实维护好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落实工作职责,特别是要有敢于负责、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受理、处理民营企业投诉,及时解决民营企业法律诉求,确保民营企业投诉有渠道、有回应、有效果,让民营企业的维护合法权益过程中有获得感,增强发展信心。

省工商联夏云东副主席对昆明市成立法律维权领导小组和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加大力度做好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工作给以充分肯定,希望昆明市充分认识做好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和投诉中心工作的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深入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工商联主席董林在介绍市民营企业法律维权领导小组和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工作情况中指出,经报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王宇书记同意,并征求政法部门各单位意见,成立市民营企业法律维权领导小组,目的是在政法部门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力量,形成合力,发挥系统优势,切实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同时,按照省工商联、省政府法制办、省政府督查室《关于成立云南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的通知》要求,市工商联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分管联系领导汇报请示同意后,与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目督办联合下发了《关于成立昆明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的通知》,今天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市民营企业法律维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成员单位(市政府目督办、市政府法制办、市工商联)领导,围绕各单位工作职责、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工作措施和下步打算进行了讨论发言,《关于成立昆明市民营企业法律维权领导小组的通知》将在会后修改完善后下发。(昆明市工商业联合会)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