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玉溪市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浏览量
【摘要】:

按照“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玉溪市工商联和各县区工商联、扶贫办、光彩会积极动员非公有制企业响应中央、省、市号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争当脱贫攻坚的贡献者、精准扶贫的实践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精准扶贫工作正顺利有序推进。截至520日,玉溪市已有17户企业与贫困村建立帮扶关系。

近两个月来,各级工商联组织人员深入全市多家企业,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广泛宣传“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引导和鼓励企业积极行动,提高企业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工作成效明显,多家民营企业全力以赴帮扶结对村。

红塔区洛河乡双龙村委会地处山区,平均居住海拔在2000以上,交通极为不便,经济发展水平滞后。洛河乡双龙村委会第一村民小组的公房是80年代所建的土木结构建筑,在举办党员、村民活动,以及村民红白喜事时安全隐患日益增大。由于整个村子地处地质灾害搬迁点,加之村民的平均收入水平较低,多年来一直无法顺利进行整村搬迁和公房的新建工作。玉溪市吉达工贸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捐资50万元帮扶洛河乡双龙村委会第一村民小组开展公房改造、道路建设等公益扶贫,帮助村民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和条件,解决实际困难,为全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开了好头。

在不久前召开的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四届五次执委会暨玉溪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二届五次理事会上,市工商联主席杨建敏指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工商联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的重要举措,要通过企业对贫困村实施定点帮扶,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帮助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同时,他要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万企帮万村”精准脱贫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发挥企业资本、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通过开发资源、培育产业、培训技能、吸纳就业、捐资助贫等多种方式开展企业扶贫帮困工作,确保“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取得实效,实现促进“两个健康”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双赢”。(玉溪市工商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