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大理州“村企联姻”抓实精准扶贫

浏览量
【摘要】:

弥渡县甜咪咪婴幼儿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是目前西南地区最大规模的婴幼儿服饰系列产品的生产厂家,公司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营销服务为一体,现有职工300多人,其中残疾人60余人,厂外领料加工工人近1000人。去年以来“甜咪咪公司”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在省州县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和县委政府开展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及号召下,公司一方面扩大生产,一方面增加用工。于20156月启动了二期项目建设,新建(扩建)生产能力1200万件(套)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于2014年新征地22.07亩,筹划建设二、三期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2739.5平方米。二期项目预计在201610月底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全面建成后,急需1400多人进厂务工。在就业扶贫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另外,经过弥渡县有关部门牵线搭桥,“甜咪咪公司”在弥渡县山区贫困乡牛街乡的马安村办起了自己的分厂。弥渡县牛街乡的马安村委会位于大山深处,偏远闭塞,生产生活条件极其艰苦。村里可耕面积少,以彝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几乎占到了全村人口的一半,相当一部分都是属于贫困户,而且农忙时节一过,劳动力过剩问题凸显。村民们要么出门打工挣钱,要么待在家里闲着。马安村有的是劳动力,缺的是就业平台;而甜咪咪婴幼儿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有的是就业平台,缺的恰恰是劳动力。“甜咪咪公司”和马安村就在县乡村和公司的努力下达成“联姻”建立分厂。分厂建成后,可提供5060个就业岗位,当地群众的收入每年可增加200万元左右,能有效解决贫困群众增收困难的问题,实现真正脱贫。

“甜咪咪公司”在马安村建分厂,为该村乃至全乡的脱贫攻坚注入了的新的活力,马安村贫困群众脱贫享小康指日可待。(大理州工商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