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玉溪市工商联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浏览量
【摘要】:

今年年初,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召开了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玉溪市工商联组织全市各县、区工商联、扶贫办、光彩会以及民营企业家代表36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后,为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市工商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与扶贫办、光彩会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成立行动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究制定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玉溪行动方案》,提出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动员全市30家以上民营企业参与,帮助30个以上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确保实现市委“到2017年底全市消除贫困”的脱贫攻坚目标要求,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同时,方案中还对民营企业的帮扶途径、工作进程、各级工商联、扶贫办、光彩会的任务分工进行了详细安排,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为“万企帮万村”玉溪行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组织保障和工作基础。

市工商联主席杨建敏在方案下发后的工作会上要求,要充分利用会员企业行业多分布广的优势,着力引导会员企业发挥产业优势、拓宽产业渠道,积极参与签约结对、村企共建工作,努力实现促进“两个健康”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双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普建蓉指出,要发动会员企业实施智力帮扶,协调各方资金完善基础设施,鼓励土地流转增加农民收入,抓实产业培育打造支柱产业,确保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贫困户如期脱贫销号。

行动方案下发后,在各县区工商联、商会和民营企业家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红塔区工商联主席黄亚林指出,要用好各县区独特优势,引导企业用好用足产业扶贫政策,把企业转型升级与贫困地区产业构建结合起来,推动发展一批特色产业;云南省玉溪市溶剂厂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海明表示,要做好企业与贫困村的结对帮扶,每年深入共建村举办一次“职工招聘会”,优先录用山区村民,拓宽农村青年就业渠道;云南阳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岳修辉表示,要积极做好吸纳就业、种植指导、保底收购等工作,竭尽全力为家乡人民的脱贫致富贡献应尽的力量;市江西商会会长徐勇则承诺,会一如既往支持第二故乡的发展,继续关心关爱贫困家庭,免费开展赠医赠药活动。(玉溪市工商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