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民企积极行动助推中屏镇精准扶贫摘帽

浏览量
【摘要】:

420日,昆明市工商联、禄劝县工商联组织40余家商会及企业在禄劝县中屏镇召开“百企(商)帮百村”精准扶贫村企对接会。市工商联主席董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蔡永福,禄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赵志良,以及禄劝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工商联、县扶贫办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禄劝县中屏镇各村委会负责人参与工作对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姚坚强主持工作对接会,并宣读了“百企(商)帮百村”帮扶结对名单。

董林指出,这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关会议精神和深入开展“百企(商)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是继323日“昆明市百企(商)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动员会”后的一个重要活动。通过这次“结对认亲”活动,希望驻昆商会和会员企业充分发挥其在资金、项目、用工、技术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边缘贫困户开展帮扶活动,与结对帮扶村(组)和贫困户心连心、话真情、送温暖、真扶贫,与贫困地区群众一道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寻找产业扶贫项目和确定帮扶方式,多形式、多角度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实现社会评价良好,村企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切实为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如期脱贫摘帽奠定基础。

赵志良在讲话中分析了禄劝县今年脱贫摘帽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昆明市各商会、市县两级工商联会员企业长期以来对禄劝县的关心和帮扶表示了衷心感谢!表示禄劝县委县政府将积极协调配合做好“百企(商)帮百村”精准扶贫相关工作,齐心协力助推禄劝县脱贫摘帽。

会上,中屏镇党委书记薛敬详细介绍了中屏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中屏镇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得到企业家的帮扶。中屏镇两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植桂村及书多村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村委会的情况。

参会的商会和企业与所联系帮扶的村委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并有部分商会和企业负责人还到各自联系的村委会进行了实地考察,找到了结合点,初步确定了部分帮扶项目。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屏镇脱贫攻坚挂图作战指挥部,对中屏镇13个村委会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云南省浙江商会、云南省川渝商会等15家驻昆商会(行业协会),云南云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佰贤集团等6家企业,五华、盘龙区工商联部分会员与贫困村进行了挂钩对接。(昆明市工商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