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精准服务获点赞 工商联工作的“玉溪现象”

浏览量
【摘要】:

抓实抓好对民企的精准服务、与时俱进地深耕组织建设、队伍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等,玉溪市工商联始终将各项工作一盘棋布局,整体工作一直成绩斐然。日前,记者在云南省玉溪市工商联采访了解到,多年以来,玉溪市工商联的各项工作走在了云南省工商联系统的前列。工商联排头兵的玉溪现象,不约而同地成为了大家纷纷点赞和学习的对象。
    据悉,截至2015年底,玉溪市工商联会员已达24180个,基层商会组织195个。如何让十三五实现开门红,素有对工作早谋划、深研究、办法好等传统的玉溪市工商联早已未雨绸缪。
    日前,在玉溪市四届五次执委会议暨玉溪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二届五次理事会议上,玉溪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方志鸣要求该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工商联系统干部职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增强信心,创新发展,让民营企业吃上定心丸;要掌握政策,提升素质,全力助推转型升级。要适应形势,把握要求,强基固本抓好自身建设;要牢记”“政商关系准则,优化环境,引领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为玉溪干在实处、走在云南省前列贡献工商联系统的智慧和力量。
    新当选的玉溪市工商联主席杨建敏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工商联事业实现跨越发展的起步之年,玉溪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工商联系统干部职工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应对新常态,以深入开展争先创优跨越发展大讨论大行动为契机,在全面深化强基固本引领发展大目标大措施上下功夫,努力营造服务高效和谐发展的大氛围大环境,着力实施抢抓机遇助推发展的大计划大战略,助推民营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争先创优跨越发展
    据了解,玉溪市工商联以在该市非公经济人士中广泛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
    与此同时,围绕怎么看、怎么干、怎么抓三大问题,积极宣传非公企业及非公经济人士在转型升级、创业创新、守法诚信、精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争先创优的典型等。
    强基固本引领发展
    “巩固县级工商联一个设立、五个有建设成果,扎实推进全国和省级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进程。玉溪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玉溪市工商联将加大会员发展力度,注重会员质量,优化会员结构,更加关注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业产业企业入会,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积极吸纳有代表性的小微企业入会。
    此外,还将加大工作指导力度,落实基层商会联络员职责,督促协调机关干部与所联系的商会进行沟通交流,充分调动商会会长和骨干会员的积极性。健全会领导联系基层工商联、商会和企业等有关制度,每位专职领导每年走访县级工商联不少于5个、直属会员企业不少于10户,有效帮扶企业和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服务高效和谐发展
    据悉,玉溪市工商联将建立该市工商联会员企业数据库、搭建工商联信息化服务平台、加强非公经济外宣。将主动与市委、政府有关部门联系协调,全力为民营经济发展争取政策支持,建立与发改委、工信、民政、政法、国土、税务、金融等部门以及行政执法机构的合作机制,助推政策落实。
    同时,第一时间抓好中央、省、市相关惠企政策解读工作,积极主动做好贷免扶补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和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扶持等政策落地工作。
    抢抓机遇助推发展
    “将抢抓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