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红河州工商联:引领民企“困”则思变

浏览量
【摘要】:

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依然是红河州民营经济前行的障碍。面对新常态、新任务、新要求,引导非公经济主动融入国家、省、州发展战略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团结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的有效举措、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探索,创新机制和工作载体的思路有待进一步拓宽。在日前召开的红河州工商联(总商会)四届六次执委会议上,红河州工商联主席李满指出,2016年将是积极应对国内外发展环境重大变化和自身经济发展转型双重考验的关键时期,该工商联将与民企携手并肩千方百计地渡过难关。
      截至去年12月底,云南省红河州非公经济组织17.24万户,注册资金713.12亿元,吸纳社会就业人员62.79万人,上交税金34.97亿元,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1亿美元。非公经济增加值增长15%,实现国内生产总值496.09亿元,占该州GDP40.6%
      据悉,2016年该工商联强调创新工作手段。一是发挥工商联联系广泛和交流便捷的优势,拓展新领域搭建新平台,建立走出去平台,加强与发达地区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互动交流。二是探索“PPP”等经营发展模式,引导非公经济组织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进程。三是配合红河州工信委、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好贷免扶补”“两个10万元小微企业培育工程。四是配合云南省工商联做好民营制造业和上规模民营企业运行情况的调研。与红河州国家税务局、红河州地方税务局建立战略合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在思想引领方面,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振发展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肩负建设者的担当。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将进一步紧贴企业服务需求、回应企业服务期待,多为企业解疑释惑,实现理想信念教育与企业发展良好结合。将开办红河州民营经济大讲堂,举办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典型交流会和全州工商联系统宣传、信息培训班,提高该州工商联组织宣传、信息工作实效性。
      在强化服务方面,尤其突出强化法律维权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将不断建立和完善法律维权服务项目工作平台,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坚守法律底线,共同构建”“的新型政商关系。采用多种形式举办法律维权培训,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
      在服务的组织保障方面,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工商联工作基础。一是巩固县级工商联一个设立、五个有建设成果,继续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二是加大会员发展力度,优化会员结构,更加关注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业产业企业入会,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积极吸纳有代表性小微企业、新生代非公经济人士入会。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定《红河州州级商会认定办法》等管理办法。四是开展下基层、进企业大走访活动,每位专职领导,年内走访县级工商联不少于3个,直属商会不少于6个,乡镇商会不少于6个,直属企业会员不少于12个,逐步形成州工商联联系服务基层组织工作制度。五是今明两年县(市)工商联换届指导工作。
      面对新常态、新任务、新要求,红河州工商联引导民企积极应对国内外发展环境重大变化和自身经济发展转型双重考验,与民企携手并肩千方百计地渡过难关。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