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玉溪大力推动民企“走出去”

浏览量
【摘要】:

近年来,面对宏观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增大、市场需求不振、产品价格走低、企业经营困难等重重困难,云南省玉溪市委、市政府始终与民营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推动玉溪民营经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民营经济保持平稳发展,对该市促改革、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玉溪市部分民营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立足自身特点和发展需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走出国门特别是南亚、东南亚等周边国家开展经济合作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为了大力提升民营企业在对外开放中的重要性,完善落实相关政策措施。玉溪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大力实施民营企业走出去战略,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加强与涉及外经贸业务部门的沟通协商,进一步增强外经贸企业能力整改,促进民营企业外贸便利化。各级各部门大力提升国家支持企业走出去有关政策知晓度,不折不扣落实境外投资项目审核备案以及外汇、金融、保险、财政税收、海关质检等外事服务政策,全市民营企业走出去发展势头良好。

同时,还大力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提供良好的物流基础。良好的物流基础,为玉溪民营企业产品进入国内西南和国外南亚和东南亚两个市场打通快速通道,有效降低运输成本,节约时间成本。

此外,玉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建设,狠抓招商引资,先后出台一系列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以民营企业为主导的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两大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三大先导性产业正在快速兴起,以矿冶业、卷烟配套产业和高原特色农业为传统支柱的玉溪民营经济在结构调整上迈出了坚实步伐。通过民企入玉,推动民企走出去,为本地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资本、市场、资源、经验等方面的支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从一进一出中提升玉溪民营企业发展质量和总体规模。

据统计,2015年,玉溪市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8.96亿美元,同比增长95.7%。赴海外投资的玉溪民营企业已达20户,海外经营项目总投资额近1.22亿美元。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