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昆明市“百企帮百村” 帮扶活动启动

浏览量
【摘要】:

党有号召,民企有行动——昆明“百企(商)帮百村”帮扶活动动员大会昨日(23日)举行,会议发出精准扶贫行动倡议书及帮扶意向表。

通过前期的宣传,以及民营企业家创业成功不忘回报桑梓的情怀,昆明市的社会扶贫取得了积极成效,仅去年社会帮扶资金就达4.64亿元,比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7亿元高出近1亿元。但由于昆明是一个集大都市、大农村、大山区、大贫困“四位一体”的省会城市,有东川、禄劝、寻甸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倘甸扶贫开发试验示范区,呈现贫困面积大、贫困程度深、返贫几率高等特点,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同时,贫困地区大多集中在昆明北部的高寒地区,或干热河谷地区,从而形成了当下的贫困现象。

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阮鸿献,代表非公经济人士发出《党有号召民企有行动——“百企(商)帮百村”帮扶精准扶贫行动倡议书》。大会还发出了《“百企(商)帮百村”帮扶意向表》,并提供我市“两区两县”建档立卡贫困村名录,由各民营企业、商会组织根据自身实际选择贫困村进行对口帮扶。

围绕贫困县(区)脱贫摘帽时限要求,市工商联分年度拟订的《“百企帮百村”帮扶方案》提出,将建立并抓好一批“百企(商)帮百村”示范点,力争在“两区两县”建成10个以上示范点。组织30家以上企业(商会)对口帮扶禄劝县及倘甸两区托管的转龙镇、雪山乡、乌蒙乡3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村,促进禄劝县2016年脱贫摘帽、倘甸3个乡镇脱贫摘帽;力争建成5个以上示范点。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