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曲靖市工商联:在服务跨越发展中持续发出“好声音”

浏览量
【摘要】:

“创新机制、搭建平台、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梳理近年来云南省曲靖市工商联的参政议政工作,记者发现可以用上述几个关键词来概括。

据悉,曲靖市工商联始终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放在首位、扛在肩上、抓在手里,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参政议政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目标,围绕促进曲靖经济跨越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通过健全深入调研、联系座谈、学习培训、奖励激励等制度,强化引导、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工商联组织优势、网络优势,创新思路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提供有分量、有高度、有价值的建议,参政议政工作得到曲靖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2014年曲靖市工商联开展了“商会项目建设情况”、“中小企业融资情况”、“企业承担税费情况”、“企业劳动关系情况”、“实体经济发展情况”、“资源型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商会组织建设情况”、“非公企业科技创新情况”等调研,其中曲靖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王继龙主席亲笔撰写的调研报告“关于大力扶持中小微型企业发展的建议”,受到曲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关政府部门深入工商联听取意见、共同研究,积极采纳调研报告所提的8个方面29条建议。

此外,2015年围绕资源型企业转型升级,曲靖市工商联对实体经济以及煤炭、钢铁、制造等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向曲靖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关于曲靖煤炭产业发展情况报告》,全面反映曲靖煤炭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煤炭产业安全生产和转型升级提出了7个方面的建议意见。

记者采访了解到,曲靖市工商联利用拥有企业会员4252个、个人会员9456个的组织优势和基层组织、商会的网络优势,加强引导、注重宣传,充分发挥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务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来自经济第一线的优势,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培训学习,不断增强反映信息的准确性、广泛性,提高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在更好地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中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主体作用。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是市场经济最活跃的参与者,也是改革开放政策最大的受益者。在曲靖市工商联的引导下,他们通过曲靖市政协工商联界别活动组这一平台,在政协舞台上广泛参与区域政治经济社会事务,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制订和完善经济政策、改善法治和社会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担任政协委员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越来越重视、珍惜政协委员这一职务,认真履行委员职责。2015年曲靖市政协从提交提案、开展活动、议政材料及发言、反映社情民意、做实事好事等七个方面对20个界别组进行量化考核,工商联界别活动组考核总分名列第一。

此外,在曲靖市政协四届四次全会期间,工商联界别活动组委员围绕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就优化环境、降低成本、去房地产库存、解决融资难题、互联网+农业发展、中小企业利用“新三板”发展、民办教育发展等提交议政材料12篇,提出建议意见64条。7名委员在大会、界别联组会以及专题议政会上做了发言,引起曲靖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相关部门重视。

以创新求进步,以实绩树形象,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上,曲靖市工商联不断推陈出新,举办专题讲座培训、加强队伍建设、机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这一项项举措进一步激发了工商联参政议政工作活力,增强了参政议政实效。

随着曲靖市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不断推进,曲靖市工商联将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彰显特色、发挥作用。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