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巍山县召开2016年工商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浏览量
【摘要】:

25日上午,中共巍山县委在县城雄诏酒店召开2016年工商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巍山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县级相关部门和工商界人士代表106人,欢聚一堂,共话巍山发展未来。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舒进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利伟通报了全县2015年巍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工商界人士对巍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和贡献,全面介绍了巍山2016年主要预期目标和政策机遇。

县委书记常于忠发表重要讲话,对巍山工商界人士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在扶贫济困、抗击旱灾、学校建设、村组道路修建以拱辰楼修建方面县委、政府分忧解难表示衷心感谢;常书记还向巍山工商界人士表明态度:县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关心和帮助支持县内各企业的发展壮大,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各项政策措施,及时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努力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用地难问题,努力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常书记希望各位工商界人士抓住机遇,成为巍山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招商引资的“主力军”、承担社会责任的“带头人”,为打赢巍山脱贫摘帽攻坚战,助推巍山经济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就企业如何更好的促进发展、部门如何更好地搞好服务,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我县非公经济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喜迎佳节话未来的效果。

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赫振伟通报了巍山县工商联2015年工作情况及2016年工作重点。赫主席指出:2015年县工商联主要抓实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5年,县工商联帮助75名有创业能力的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退伍军人、大学生获得财政全额贴息贷款549万元,以创业带动就业189人。帮助30投资规模达到10万元以上且实际货币投资达到7万元的微型企业获得财政补助资金90万元,充分发挥发挥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功效。二是以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第一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提升我县非公经济人士对守法诚信与非公经济发展的认识,促进“两个健康”发展。第二举办专题讲座,坚定我县非公经济人士对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第三年内由县工商联牵头,分两个批次组织部分非公经济人士外出学习考察,通过开展贸易交流和民间交往,进一步推动了巍山对外的经贸交流与协作。第四加强宣传,树立典型。通过深入挖掘青华乡小达己彝族青年杨家祥的创业史,起到点亮一个照亮一片的宣传效果。三是招商引资工作成绩斐然。2015年,县人民政府下达县工商联招商引资任务1亿元,县工商联成功引进两个项目,实际到位资金1.6亿元,完成县人民政府下达任务数的160%。推荐2016年招商引资项目2个。2013~2015年连续三年荣获招商引资工作一等奖,受到县委、县人民政府的表彰奖励。四是加强会员管理,夯实工商联的工作基础201512月,新发展会员69个,全县共有工商联会员578人,其中企业会员73个,团体会员11个,个人会员494人;新发展个人会员40人,企业会员6个,团体会员2个。五是开展“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工作。按照省州工商联的要求,2015年县工商联严格按照创建要求从领导班子、会员发展、商会建设、作用发挥、工作保障五个方面抓好抓实各项创建工作。通过创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改善了办公条件,完善了工商联的各项规章制度,安装了省工商联自媒体信息平台,实现10个乡镇商会全覆盖。六是“光彩事业”成效显著。2015年,全县共有88家企业参与巍山拱辰楼修复重建、脱贫攻坚、困难群体救助等,共计捐款160.94元,其中有69家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共计捐款120.78万元,占全县脱贫攻坚总捐款300多万元40.26%,占全州非公企业脱贫攻坚捐款1535万元的7.87%

                                                                                                                    巍山县工商业联合会 供稿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