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昭通市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共商发展大计

浏览量
【摘要】:

为进一步搭建政府、银行、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加强沟通、共筑互信基础,营造良好的金融业态,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119日,我市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共商发展大计。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赵海仙,市委常委、昭阳区委书记江先奎出席会议,市级相关部门、驻昭各金融机构、企业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大进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昭通发展的机遇期,也是昭通补齐短板的关键期,随着“六大战略”的深入实施,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产业支撑不断壮大,城镇化发展步伐加快,教育事业大力发展,生态建设不断加强,民生事业发展加快,昭通将迎来极大的发展变化。在这一发展过程中,将给企业带来开拓业务、提升发展水平的机会,同时也给金融机构带来了拓展业务、寻求更大发展的机遇。

郭大进强调,尽管当前宏观经济还处于相对低迷状态,但昭通仍然大有可为,企业和金融机构要着眼昭通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前景,提振信心。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运用好金融政策,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摆脱困境,壮大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要加强人才培训,提升业务技能和水平,主动适应新常态、跟进重点项目、拓宽服务区域,创新金融服务,加大有效信贷投放的作用,为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融资支持,全力支持昭通经济社会发展。企业要借助供需两侧改革,抓住机遇,调整产能结构、投资方向结构、融资成本结构,降低负债率,减少财务成本,增强诚信力、资信力和竞争力。

郭大进要求,各级各职能部门要密切关注区域内企业经营状况,加大监测预报力度,并适时采取措施,制定相应对策,及时规避风险,帮助企业赢得更大发展;要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打击违法违规借贷行为,维护正常的金融市场秩序;要做优服务,优化发展环境,架起银企合作的桥梁,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业态,合力推动昭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