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姚安县工商联搭建五大载体拓展服务领域

浏览量
【摘要】:

一是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在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期间,县工商联提交了《关于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增强金融对全县经济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快草海工业园区建设、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的提案》和《关于把姚安工商联列为“助保贷”推荐审查单位的建议》等3件团体提案,同时组织21名非公经济人士提交15件提案,县工商联参政议政职能得到了具体体现2015年,围绕全县主要行业,加强对餐饮酒店、建筑专修、仓储物流和特色农业等行业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关于对姚安县商贸物流业发展的调研与思考》等4篇专题调研报告和《姚安县民营企业状况调研报告》1篇综合调研报告,分别上报县委、政府和州工商联。

二是搭建维权服务平台。与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建立沟通联系工作平台,通过宣传法律知识、强化社会引导、营造良好经营环境、救助困难非公经济人士、关心原工商业者等措施,逐步建立企业合法权益维护机制,为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渠道。

三是搭建招商引资平台。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荷塘月色庄园加大与台湾商人的联系,引进台湾荷博园进驻姚安建设世界荷文化博览园。云南融合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光禄高府林苑酒店引进浙江客商组建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百果园。同时,县工商联加强与外地商会的交流,与双流、玉溪红塔区、河弥勒市、大理鹤庆县等商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发布招商项目信息,营造姚安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四是搭建回馈社会平台。2015年6月,县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神龙商贸有限公司向适中乡老年协会和敬老院捐赠近30000元的崭新长虹42寸彩电、长虹EVD,功放和音响、饮水机和净水器等电器,有效改善全乡老年协会日常的各种活动9月28日,县工商联召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动员会,围绕县委、政府中心任务,引导16家直属企业会员结对帮扶24户贫困户,整合非公经济人士的资源和力量,努力实现“以企带村、以村促企、村企共赢”,把企业的自身发展与新农村建设融为一体,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促进农村经济全面发展。

五是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县工商联加强了向县委政府领导汇报非公经济发展情况的力度,与政府各部门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参与了姚安县《关于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的起草工作。充分发挥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各商协会领导班子反映非公经济人士诉求的作用,实行工商业领导班子联系企业制度、兼职副主席轮值制度和主席办公会议定期分析非公经济人士和企业反映问题制度,在全县范围内确定了15家“姚安县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监督联系单位”,聘请17名“姚安县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特邀监督员”,参与政务行为的监督,畅通非公经济人士反映问题和诉求的渠道。

楚雄州工商联 供稿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