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保山市工商联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浏览量
【摘要】:

12月25日,市工商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市委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认真总结各项工作,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对下一步工商联工作做具体要求。 

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是在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是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工商联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尤其要把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关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的决策部署学深学透;要认真对照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三届六次全会新部署新要求,总结经验,分析不足,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同时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为“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全市各级工商联要按照市委的要求,深刻领会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特别对其中蕴含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地认真学。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党章党纪党规意识,巩固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推动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各级工商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联系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先学一步,先行一步;认真履职,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工商联干部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打造过硬的工商联队伍;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要始终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上,原文传达学习了省委李纪恒书记在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和市委李正阳书记在三届六次全会上所作的《实现新跨越 争当排头兵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克难奋进,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具体表现在: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全面进入状态,“四化”进程全面提速,“五网建设”全面推进,改革开展全面深化,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和谐稳定局面全面巩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十二五”期间,市委坚持不懈打基础、兴产业、促转型、惠民生、强党建,圆满完成了规划预期目标,过去的五年,是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五年、是产业转型升级成效凸显的五年、是基础设施快速推进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全面深入的五年、是民生保障工作更加扎实的五年、是民主法治建设和党的建设卓有成效的五年。报告强调,过去成绩取得的启示,一是坚持一张蓝图抓到底;二是坚持同心同德抓中心;三是坚持弛而不息抓作风;四是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报告指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经济发展跨越上新台阶,人民生活得到新提高,贫困地区焕发新面貌,基础设施实现新突破,对外开放呈现新格局,生态建设取得新进步,民主法制建设迈出新步伐。报告认为, 2016年“十三五”开局之年要实现开门红,必须要用全力抓好9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推进“五基地一中心”建设,全力推进“五网”建设,全力推进“三张旅游名片”打造,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全力推进文化繁荣,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民生建设,全力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 

结合市工商联工作实际,围绕李正阳书记在闭幕式上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要求,市工商联党组就下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做具体要求,一是抓好一个“学”字,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要做到领导班子带头学、科(室)负责人深入学,全体干部扎实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反反复复、学深学透。采取集中学习、个人学习、党组会、职工大会、座谈会、宣讲报告会等方式学习,吃透全会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动力。二是抓好一个“实”字,确保今年工作取得新实效。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好今年的收官工作,对照今年年初目标任务,认真回顾总结,认真梳理分析,认真查缺补漏,确保今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三是抓好一个“结”字,推动明年工作实现新跨越。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结合市工商联工作职能职责,找准市工商联工作与全市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谋划好明年的工商联工作,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 

保山市工商联 供稿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