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红河州工商联首批选派到上海挂职的青年企业家学成归来

浏览量
【摘要】:

为落实好《中共红河州委办公室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红河州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走访对接考察主要精神的通知》、《上海市徐汇区工商联与红河州工商联帮扶协议》精神,用好沪滇帮扶合作平台,加强红河州与上海徐汇区两地企业人才学习和交流,帮助我州青年企业家开阔视野,学习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经州委领导同意,2018年5月至7月,州工商联选派4名青年企业家到上海徐汇区挂职,此举在全省尚属首创。

结合自身企业实际,4名青年企业家分别派驻到跨境金融、商贸旅游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等相关企业学习。8月3日下午,4名青年企业家学成归来,州工商联组织召开座谈会,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到会,面对面与青年企业家座谈交流。

会上,青年企业家在轻松祥和的气氛中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各自到上海挂职的收获、体会和心得,大家表示:入驻挂职的企业实力雄厚,属于国内知名500强上市大企业,这些企业在经营理念、管理运营模式、愿景规划、经济效益、社会贡献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我们红河州的民营企业无法相比的,能到这样的大企业挂职,对青年企业家而言是一次强烈的思想冲击,收获大、感触深,必将对今后自身企业发展发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州工商联以这样的方式来培养青年企业家非常好,值得总结和推广。

钊辉部长指出:州委、州人民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关心关注青年企业家成长,前期在选派人选,派往企业、考核管理等方面,他都亲自过问和把关。作为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一是要树立学习奋斗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二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自身企业发展中注意学习借鉴先进发达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实践、总结和运用,三是要特别注意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让企业健康发展,稳步壮大。

钊部长要求州工商联要认真总结首批挂职的经验和做法,改进挂派方式,增加挂职人数,拓宽视野,扩大范围,根据不同企业的需要,有目的的选送到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挂职;对挂职回来的青年企业家,要进一步跟踪培养;要充分利用好每个季度召开的主席、会长联谊会这个平台,为我州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提供帮助。

(红河州工商联  俸应菊)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