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通海县工商联“五个到位”圆满完成 2018年“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浏览量
【摘要】:

2018年,通海县工商联按照省、市工商联的要求,创新工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鼓励创业贷免扶补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截至620日,通海县工商联圆满完成2018年两项贷款目标任务,扶持创业就业人员250人,发放贷款2500万,带动就业688人。

加强领导,组织保障到位。为把贷免扶补及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落到实处,成立了由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马吉光任组长,副主席祁敬元任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贷免扶补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贷免扶补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规范稳步进行。同时,还把贷免扶补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落实责任到乡镇(街道)分会、行业商会,真正做到人员、责任、经费三落实

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到位。加强对乡镇(街道)分会、行业商会的宣传培训,对贷款政策、申请条件、申请标准、申请程序特别是网络报名的方式等做详细讲解,并向他们发送通海担保中心在新媒体平台录制的微课,使他们更加详细的了解网上报名流程和贷款政策,让乡镇(街道)分会和行业商会人员做好贷款政策的宣传员和讲解员。同时各乡镇分会、行业商会充分利用资源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加强对网上报名流程和贷款政策的宣传,同时加强解疑释惑工作,让广大创业人员了解具体政策,使更多需要帮助的创业人员及时得到政策扶持。

严格审核,政策落实到位。群众来回跑部门协同办, 加强与县农村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县劳动就业局、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通力合作,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县工商联、县就业局严格按照贷款相关政策,对申请人员的营业执照、身份信息、就业失业情况等进行严格审核,杜绝弄虚作假;在项目实施中,县工商联还做好报名贷款户的入户走访调查,及时掌握申报创业人员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对所有申请贷款对象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县邮储银行设立了集中办理点,收集资料、查询征信、入户调查、办理手续、对接承办单位均有专人负责,简化了经办流程,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准确率;农村商业银行网点多、分布广,22个网点同时开展工作,群众可就近到户口所在地网点进行办理,降低了审贷成本。大家全力以赴,严格把关,确保贷款零风险,放得出、用得好、收得回。

创新方式,工作落实到位。为让更多创业者享受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通海县于3月底率先在我市启用网上报名方式,变群众跑腿网络跑腿。网络报名链接一经发出,立即在全县广泛传播,链接浏览量达14765次,微课收听量达3210次,网络报名人数2009人。简单快捷的报名方式,让符合申请条件的群众在家用手机填写相关资料后即可提交报名申请,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便利。2018年通过创新报名方式,使贷款信息和业务流程公开透明,宣传面、覆盖面、报名数远超以往的报名方式,大大优化了贷款申报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群众的参与度、满意度。

秉公办事,廉洁纪律落实到位。在开展贷免扶补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中,通海县工商联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本着服务创业人员、引导创业人员、扶持创业人员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做到规范程序、严格办理,县纪委驻政协纪检组全程指导、监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拒绝行贿受贿、以权谋私,做到秉公办事,树立了工商联清正廉洁、为民办实事的良好形象。

(通海县工商联  朱晓娅)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