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呈贡区工商联认真做好银企对接服务 助推新区民企新发展

浏览量
【摘要】:

 为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实现金融资本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今年以来,呈贡区工商联认真做好银企对接服务工作,通过切实增强机关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能力,在帮助民营企业转升级、谋发展、破解融资困局,缓解企业融资难、助力企业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更新融资观念,宣传创业富民政策。引导民营企业家解放思想,不断更新融资观念。区工商联多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省市工商联举办的各种讲座和培训,让会员企业了解掌握企业上市、企业资本运作和呈贡区涉农居民创业就业优惠政策等理念知识。区工商联通过贷免扶补、微型企业培育工程等工作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经济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向市工商联争取“贷免扶补”名额80户,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额3000万元。 
    二是密切联系金融机构,架起银企沟通平台。为破解新区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针对性的为银行、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区工商联一方面与呈贡区农信社、邮政储蓄银行呈贡支行、昆明马金铺中成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多次联系沟通,协商举办银企对接恳谈会事宜。另一方面深入企业摸底调查,有针对性的选取了成长性良好、有迫切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参加恳谈会,为使银企对接会取得实效,协商银行针对中小企业推出金融产品及相关惠企的最新扶持政策;银行负责人与企业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商洽融资相关事宜,业务员进行一对一服务跟进,确保每个活动都不是走过场。 
    三是深入走访企业,创新服务模式。为更好地促进、落实银企对接工作,改进服务方式,区工商联陪同银行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走访多家有贷款需求的企业,让银行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一方面对与贷款的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准备下一步的贷款需求;另一方面给尚未取得贷款的企业出谋划策,制订相应的贷款方案。目前已有昆明烁都商贸有限公司、昆明老班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会员企业与银行达成贷款意向。 
    呈贡区工商联通过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以达到促进非公经济和金融事业共同繁荣发展,实现银企双赢的目的。区工商联将持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拓展服务领域、健全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大胆实践,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有利于非公经济加速发展的良好环境,助推新区民企新发展。

 

昆明市工商联供稿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