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南华县创优环境加快非公经济发展

浏览量
【摘要】:

南华县不断创优社会环境、政策环境、执法环境、服务环境,积极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助推全县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创优社会环境。一是成立南华县加快发展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适时研究拟定加快发展非公经济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非公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定期召开座谈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2017年以来,全县共召开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5场。二是强化用地保障,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供地政策,并符合临时用地条件确需使用临时用地的,由国土资源部门依法依规办理临时用地手续。三是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为非公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四是加大财税支持力度,逐步增加县级财政对非公企业扶持的财政投入,引导各类资金投向企业。2017年,全县共为非公经济减免税收6000余万元,降低用电成本500余万元。今年1至3月,21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规上工业企业共降低用电成本100多万元。五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每年定期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加强企业与金融部门的互动合作。深入开展“惠企贷”工作,设立县级工业产业扶持资金300万元,对有资金需求的企业(项目)开展面对面融资服务,云南一鑫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获得了300万元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12户企业获得融资贷款1.5亿元。六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辟宣传专栏、专题、专版,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非公经济发展情况,在全县形成了关心、关注非公经济组织和人士,推动非公经济发展的整体合力。

创优政策环境。制定出台《南华县关于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实施办法》,明确了民营经济发展的目标和对民营企业的奖励政策。2013年以来共兑现加快发展民营经济考核奖励资金386.6万元。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稳增长政策措施,制定出台《南华县“四上”企业培育发展考核奖惩办法(试行)》。2017年,全县新增“四上”企业15户。2014年实施“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4,共培育微型企业736户,兑现补助资金2208万元。深入开展“助保贷”和“惠企贷”工作,进一步加大对非公企业的扶持力度。

创优执法环境。一是进一步完善企业挂牌保护制度对职工在200人以上或纳税额在150万元以上的非公企业,积极申报为州级挂牌保护企业;对职工在50人以上或纳税额在50万元以上的非公企业,经申请可列为县级挂牌保护企业对挂牌保护企业的法人需采取强制措施或对非公企业的财产进行查封、扣押、冻结等手段时,须报经县委政法委审核。二是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严肃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乱评比、乱培训行为。同时,明确规定县级各部门不得要求企业提供赞助,不准指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从根本上减轻企业负担。

创优服务环境。一是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帮扶企业制度,确定31名县处级领导帮扶41户重点企业。二是成立南华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各类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三是深入开展“四进企业”活动,认真落实企业降本增效和精准帮扶专项行动,成立企业帮助工作组,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和服务工作。2017年,共为24户规上企业开展专家咨询服务48场次,现场解答问题56个,提出建议68条,上门服务企业32户,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1.52亿元。四是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截至目前,共有6户企业正在开展申规达规工作,成长型中小企业安友公司屠宰厂、合力管业2户企业正在开展申规达规的前期准备工作。五是积极做好困难企业帮扶工作。2017年帮助澜沧江酒业解决133万元生产流动资金,帮助茂森公司等企业降低用电成本300余万元。2017年以来,共向省、州争取项目23个,争取各类扶持资金1763万元。

 

(南华县工商联  徐加珍)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