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迪庆州工商联召开组建民营企业联合发展公司动员大会

浏览量
【摘要】:

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充分发挥工商联的工作职能,创新工作方式,在州工商联的倡议下,516下午,州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组建民营企业联合发展公司动员大会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陈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副部、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春兰主持大会并讲话。州地税局副局长、州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孙建光,州工商局副局长、州工商联兼职副主席余明光,州纪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组长王萍应邀出席会议。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州工商联副主席李菊芳,州工商联秘书长李刚,嗡嘛措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兼职副主席、本次民企联合投资公司筹备组组长肖陆及州工商联的企业家兼职副主席、副会长、部分执委、执常委,同时邀请了浙江商会、青年企业家商会、古城商会、鹤庆商会的部分企业代表。本次的会议在维西、德钦县电子政务会议室设置了分会场,两县的企业家代表和会员在分会场参加了本次的会议。香格里拉市和开发区的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春兰指出,为改善迪庆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拓展民营企业发展空间,促进州内民营企业抱团发展、抱团取暖,今天在这里召开这个会议,会议意义十分重大,这是迪庆州工商联为了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当中的经济性而做出的一次重大工作部署。本次的会议筹备了半年之久,是州工商联第二次主席办公会及商会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召开的会议,是在众多民营企业家若干年的呼吁下,在州工商联(商会)的发起下,以“联合民间资本、共谋云南藏区创新发展”为目标,按照政府引导、工商联(商会)搭台、民资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打造的一个为迪庆民营经济发展服务的项目合作投资平台、人力资源平台、融资服务平台、政府沟通协调平台、各地商会联络平台等多平台融合发展的联合公司。

会上,州人大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陈俊明就组建民营企业联合发展公司的原因、筹备过程、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如何筹建、怎样规范发展提出了要求。陈俊明强调,在州工商联的倡议下联合可以团结的所有民间力量和资本共同谋划云南藏区发展、民营经济联合创新发展、企业联合走出去、联合走向资本市场的崭新之路。尝试在联合公司内实现解决民营企业的融资难、人才缺乏、技术力量不足、项目储备不足、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不足、市场把控能力弱、战略资源严重不足、管理滞后等问题。还说明了联合公司的发展方向:联合发展公司一开始就确立按未来走入资本市场的方向进行规范发展,力争五年内实现成为上市企业的目标。

会上,州工商联秘书长李刚宣读了《关于成立迪庆香格里拉商盟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的倡议书》。还有部分企业家肖陆、知诗七林、马志明、杨均荣等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会上发放了投资意向书,在自愿的原则下进行填写。

最后,胡春兰再次强调:联合发展公司组建是在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大背景、商会服务手段开拓创新的大气候下应运而生的,同时也是政府引导、工商联(商会)搭台、民资参与、市场运作的结果;它将充分发挥商会的经济性、民间性的天然优势和特点,优先为迪庆成长型、创新型的中小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投融资服务,探索出一条在资本运作方面的大联合、共发展的企业发展之路。联合发展公司的成立,首要是解决商会的生存与发展问题,目前商会会员不抱团,难以发展;其次可以整合商会的资源优势,探索出一条在资本运作方面的大联合、共发展的企业发展之路;第三,可以为会员企业进行项目投融资,这一点对于一些中小企业来说尤为重要。第四,有了商会联合发展公司,商会不仅有了经济源泉,还加强了会员间合作与信息交流,更重要的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总之,要把商会的职能发挥好,把商会的平台利用好,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人才缺乏问题、技术力量不足问题、管理滞后问题,不仅对会员企业有很好的凝聚力,而且会对迪商企业产生吸引力。服务好每一个有需求的企业,投资好每一个有价值的项目,切切实实为会员企业的发展排忧解难,以此来不断增强商会在全省滇商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更广泛地把迪商团结凝聚在商会周围。实现商会各项工作计划以及对未来的设想,需要依托经济实体来实现,无疑,这就是联合发展公司的重要杠杆作用和深远意义!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