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打造“晴雨表” 点亮“显示器”

浏览量
【摘要】:

打造晴雨表  点亮显示器

——玉溪市工商联大力推进民营企业调查点建设

 

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是工商联“调查研究+互联网”的有益探索,是网上工商联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玉溪市工商联着力将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打造为民营企业发展的“晴雨表”和民营企业家思想状况和利益诉求的“显示器”,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对非公经济发展政策进行评价,对企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并通过直报系统及时反馈,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近日,在云南省工商联举办的调查研究暨民营企业调查点建设推进工作培训班上,玉溪市工商联作为州(市)工商联代表之一,就民营企业调查建设点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为确保调查点企业样本的科学性,市工商联按照区域分布、行业结构、企业规模等综合平衡要求,在认真摸排的基础上,做好调查点企业筛选工作,以确保参与调查企业的代表性。截至目前,在全市18万户家民营经济组织中筛选确定了24家符合产业导向、成长性好、创新性强、发展前景广阔的民营企业作为调查点,其中涵盖了传统制造、商贸、物流、食品、高新技术、民族文化等行业和领域,实现了全市七县二区都有企业参与调查点建设。

通过开展调查点建设,将我市民营企业经营情况尽可能真实地反映给有关部门,引起党委政府领导重视,供其决策参考,促进“两个健康”发展。特别是通过调查点系统,能及时了解跟踪民营企业发展状况,掌握企业运行动态信息,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使调查点建设工作成为玉溪市工商联调查研究、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手段。

(办公室  刘亚丹)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