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弥勒市工商联“五举措”助民营经济发展

浏览量
【摘要】:

弥勒市工商联多举措组织谋划,为民营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营造重商崇企的浓厚社会氛围,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落实惠民政策,全力做好“贷免扶补”、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扶持和“两个10万元”扶持服务工作。“贷免扶补”、“两个10万元”、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扶持是近年来对创业人员、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创业服务、资金补助等的扶持政策,是惠及广大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的民生工程、富民工程。弥勒市工商联认真组织落实。年内成功推荐200户非公经济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获“贷免扶补”贴息贷款1809.2万元,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扶持1户100万元。

二是围绕难点,开展法律维权服务。一是与弘泓律师事务所联合成立了弥勒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法律服务所,为非公经济人士提供法律咨询和诉讼服务;二是争取市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支持,成立弥勒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提供协调维权服务。年内,共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310余人次,协调解决纠纷56余件/次,帮助诉讼25件,协助仲裁1件,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达成书面调解协调2件次,涉及调解资金50余万元,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三是发挥作用,做好融资服务。经济下行压力大,企业融资难是近几年来一直困扰企业的一大难题。工商联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民营企业发展状况调查,积极寻求银企合作的最佳切入点,提高银企对接成功率。主动和各商业银行磋商,为银行和中小微企业之间搭建融资沟通服务平台。

四是创新思路,引导会员抱团发展。按照“大抱团大发展,小抱团同发展”的要求,结合弥勒发展的实际,成立了云南弥勒商会投资有限公司和弥勒市竹园镇商会投资公司,为非公经济人士联谊互动、合作发展创造了更广阔的平台。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有实效的全面合作关系,规范运作,合法经营,抓住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把企业需求与企业发展方向相结合,一对一联手到一对多合作,从而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后劲。”

五是发挥优势,开展以商招商服务。市工商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服务会员,引导会员企业以商招商,为弥勒经济发展作贡献。年内完成新签协议资金3530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26300万元,提报项目8个。(弥勒市工商联   陈存丽)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