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怒江州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

浏览量
【摘要】:

4月27日,州委书记纳云德与怒江州33位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和分析怒江州民营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思路、措施和办法。他强调要转变观念,聚焦问题,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良环境,推动民营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同时,坚定做大做强民营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与其他所有制经济一道,共同支撑起怒江脱贫攻坚跨越发展的美好愿景。

州政协主席李坤珍主持座谈会。

会上,12位怒江州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围绕企业自身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破题民营经济发展的想法做了发言,纳云德认真听取,并就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作了记录,并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参会代表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要逐一给予解决或作出反馈。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推动怒江州脱贫攻坚跨越发展进程中的战略地位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研究有效举措,着力解决问题,通过上下努力,畅通渠道,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更好地发展。

纳云德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怒江州民营经济发展,必须紧紧抓住国家加大对“三区三州”支持力度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契机,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破解制约怒江州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狠下功夫、苦干实干。要切实强化措施,努力推动怒江州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简政放权,营造宽松发展环境;要排忧解难,切实搞好企业服务;要加大扶持力度,不断培育龙头企业;要精心培育,打造优秀企业家队伍。“加快发展民营经济,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纳云德强调,要推动职能转变,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要坚决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实民营经济组织党建,使党的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同频共振、互促共进;要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要强化担当作为,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纳云德殷切希望怒江州民营企业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坚定信心,从容应对挑战,抓住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怒江脱贫攻坚的关心支持,特别是“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活动在怒江举办的重大机遇,做好以商招商和“大手拉小手”企企帮扶活动,做强做优做大本土企业,打造怒江品牌。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产业就业扶贫、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怒江新城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为打好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邹松、李海曙及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