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一个设立、五个有”,“ 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永远在路上

浏览量
【摘要】:

近年来,官渡区工商“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和主要抓手,按照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的“五好”标准和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务实工作。2015年评为云南省“五好”县级工商联,2016年评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在创建的路上一直未停歇永远在路上。

一好:领导班子好

一是领导班子政治坚定、团结进取、工作高效、廉洁自律,人员结构和年龄梯次合理。二是注重抓党组建设,调整充实工商联党组成员,党组成员7人,统战部副部长兼任党组书记。三是建立健全并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党组会议制度等系列制度以及主席会议、常委会议、执委会议等系列制度,并按制度履行工作职责,定期召开各类会议研究相关工作。四是加强与区“两新”党工委的积极配合,打好“组合拳”抓好非公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五是建立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轮值工作机制,充分调动非公经济人士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在工商联工作中的积极性,凝聚智慧和力量,努力提升工商联工作整体效能。

二好:会员发展好

一是通过街道商会和行业协会做好会员的发展。二是从办理“贷免扶补”和“两个10万元”小微企业中发展,挑选一些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加入到工商联会员队伍中。三建立完善了会员的入、退会制度,实行会员的动态管理。四是依托“官渡区非公经济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基地”的力量和优势,统筹用好各类教育培训资源,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全面的加强会员教育培训,整体提升了会员的整体综合素质和水平,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好:商会建设好

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持重心下移,抓基层打基础主动做好街道商会业务指导工作二是把街道商会工作纳入区委区政府目标考核,使街道商会逐步走上规范化管理;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各街道商会均已完成换届及民政登记注册工作。三是引导街道商会组织真正发挥作用。推进平安商会创建活动,引导商会组织参与到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等工作之中,在化解矛盾、解决纠纷、促进和谐中发挥积极作用。引导商会组织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参与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有效服务会员企业发展。四是指导驻区商(协)会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指导驻区商(协)会开展好各项工作,促进商(协)会规范化建设,真正把商(协)会组织建设成为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通过组织培训、学习考察等形式加强商(协)会会长、秘书长两支队伍建设。

四好:作用发挥好 

一是注重教育引导,促进非公经济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将非公经济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纳入全区人才发展规划,统筹用好各类教育培训资源,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科学、系统、全面的加强非公经济经营管理人才教育培训。二是注重搭建平台,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搭建诉求表达平台,把握企业所思所盼;搭建政企服务平台,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搭建政策资讯平台,拓宽沟通交流渠道;搭建法律维权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商会调解室的作用,积极探索维权新模式,积极开展送法进商会、进企业活动,开展法治企业、和谐企业创建。三是注重开展特色主题活动,促进非公企业文化建设。四是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做好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五好:工作保障好

一是积极主动争取区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定期向党委政府汇报工商联工作,各项工作得到区委、政府高度重视。二是建立由区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参加的工作联系协调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运行正常,协调有力,效果明显。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完善工商联网站、微博、微信平台建设和信息发布,全面展示非公经济发展成就和非公经济人士风采。多渠道大力宣传和落实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法规,让各项政策“走出机关、进入企业”。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