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昭通市工商联举办银企座谈会 助民企破解融资难题

浏览量
【摘要】:

为有针对性的探讨解决制约民企发展的瓶颈性问题,更好为民企搞好服务,助推民企发展,115日,市工商联与昭通农业银行联合举办以“解融资难题,促民企发展”为主题的银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胡建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毕世贵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市70多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建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企业融资、银企合作,全市金融系统合力共担,持续加强重点领域资金保障,有效缓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瓶颈制约。截至去年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85.4亿元,增长7.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70.32亿元,增长16.1%,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1483.63亿元,比年初增长6.1%。全市民营经济组织户数15.35万户,私营企业1.93万户,个私从业人员37.74万人,全市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113.8亿元,同比增长10.8%,比去年同期高11.9个百分点,高于全市GDP增速0.5个百分点,占GDP比重42.1%。民营经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呈现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举办此次座谈会,旨在为银企之间搭建合作平台,为银行拓展金融服务业务、为企业拓展融资信贷渠道,建立坦诚互信的新型银企关系,促进双方深度持续合作,有效解决银行放贷难、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实现银企互利共赢。 

胡建普强调,民营经济是富民经济、强市经济、活力经济、希望经济,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意义重大。全市金融系统要继续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用好、用活金融信贷政策。做好加强银企合作、创新金融产品、抓好项目落实三方面的工作,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争创银企合作的典范。民营企业要提振信心、抢抓机遇、转变观念、谋求发展,把企业的发展贯穿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要紧紧围绕市委、政府提出的“六大战略”发展目标,把自身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定位。全市工商联要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搭建好服务、交流、融资以及招商平台,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中做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农行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银行金融产品,包括针对企业的专属融资政策、量身设计贷款品种组合、专属特色产品、国别汇率等风险领域的专属服务等,以及结算、金融理财等银行服务,并现场与6家民营企业成功签订了1.2亿银企合作协议,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会后企业反映,这种银企座谈贴近企业需求,讲求实效,不搞花架子,为企业融资搭建了沟通平台,希望工商联多开展此类受企业欢迎的活动。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