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工商联系统法律维权服务工作座谈会在曲靖召开

浏览量
【摘要】:

5月8日,来自全省各地的工商联干部、商会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200余人齐聚珠江源第一市——曲靖市,参加云南省工商联组织的全省工商联系统法律维权服务工作座谈会暨云南省“法律三进”培训班。省工商联副主席夏云东,省工商联副主席、省地板商会会长赵金才,省总商会副会长、云南万方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如华,曲靖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继龙,曲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唐玉出席会议。

会上,夏云东副主席作了题为《同担优化营商环境责任谋求实现“两个健康”目标》的工作报告。2017年,省工商联法律维权服务工作坚持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引领,着眼新时代云南民营经济发展进程中凸显的新情况新问题,按照“拓展平台、聚合力量,紧握抓手、做好服务”的工作思路,通过强化平台、组织评议、聚合力量、普法教育、个案维权、商会调解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进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干事创业的社会环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促进“两个健康”做出了积极努力。2018年,省工商联将围绕参与地方性立法和政策制定、畅通投诉渠道、深入开展“法律三进”活动、组织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推广商会调解、增强个案维权等重点开展工作。

为了达到相互启发、相互学习借鉴的目的,会议还安排了多家工商联和商(协)会就2017年法律服务工作开展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昆明市工商联搭建“政商直通车”平台,向驻昆商(协)会、会员企业征集“两个清单”,积极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玉溪市工商联组建了4个商(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大讲堂和“法律三进”活动,提高商会和企业的诚信守法意识;德宏州工商联与人社局、市总工会合作,在5个商(协)会和8家企业中建立“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委员会”,及时化解处置非公经济领域信访问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陆良县工商联会同县检察院、公安局、法院、司法局形成“五位一体”格局,出台多项措施和意见强化法律维权工作保障,推荐维权部负责人担任人民陪审员,参与涉及非公企业案件陪审。云南省重庆商会和云南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协会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会员与会员之间、会员与外部人员之间、外部人员与政府之间的矛盾纠纷,在合同纠纷、经济纠纷、员工保险、土地纠纷等调解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省工商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