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牵头代表省政府对普洱市、西双版纳州微型企业培育工程工作进行督查

浏览量
【摘要】:

11月7日至10日,以省工商联牵头,省工商联、省妇联、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有关人员参加的省政府督查组到普洱市、西双版纳州实地督查了2017年微型企业培育工程工作情况。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思茅区、孟连县、勐海县、景洪市等4个县(市、区)、10余户受扶持企业、8个银行网点和承办窗口,采取座谈、查阅、访谈、抽查、核查等形式进行实地督查。普洱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维海、西双版纳州政府副秘书长刀述明 、两个州(市)微型企业培育工程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查组向两个州市反馈了督查发现的微型企业培育工程中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一是政策调整大,工作启动晚;二是网络平台不好用、不稳定、有缺陷;三是有效申办企业存量不足;四是银行产品及内部管理与政策不相匹配;五是部门之间统筹协调不足;六是政策宣传解读不到位;七是服务券业务企业的认知度低,服务机构所能提供的服务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等。
    督查组要求两个州(市):一要高度重视。要把省委省政府就业创业工作的战略部署与促进各地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脱贫攻坚奔小康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领导,确保任务完成不动摇。二要加大统筹协调。工信部门要推动各承办部门、各银行之间信息、资源的有效流动,统一工作标准、把好工作尺度,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三要加大工作力度。各级承办部门要及时收集上报妨碍任务进度的困难问题,用好联席会议机制,推动快速解决难题;要积极主动作为,克服不利因素干扰;要重视后续服务和监管,深化对微型企业的扶持力度。(经济处  魏明)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