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光彩文化扶贫孟连行”活动举行

浏览量
【摘要】:

2017116日—8日,由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牵头组织,云南省文产办、普洱市委市政府、昆明高新区、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富滇银行以及昆明一中金岸中学、昆明一中金岸附小等单位共同主办,由孟连县委、县政府、云南高原秋色艺术团、昆明高新区梁王山艺术团承办的云南省“光彩文化扶贫孟连行”活动,在孟连县举行。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具体举措。活动以“聚焦脱贫攻坚,凝聚社会力量,关注贫困家庭,关心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为主题,通过文化交流、文艺演出、“五百结对”(百名妇女手牵手,百名儿童手拉手,百名老人手挽手,百名教师肩并肩,民营企业和百名贫困学生心连心),让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关爱贫困、留守群众,提升孟连民族民间文化水平,为孟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注入精神动力,促进民族团结、城乡和谐、边疆稳定。

116日,由云南高原秋色艺术团、昆明高新区梁王山艺术团成员主动担任的20名妇女、老人结对代表,走村串寨,访贫问苦,与当地20名贫困、留守妇女、老人,结成了帮扶对子。

117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带领由昆明一中金岸中学、昆明一中金岸附小组成的教师、儿童结对代表和民营企业家结对代表,到孟连县娜允镇完小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少年儿童互相交换礼物、认识新的小伙伴,教师互相交流教学心得、提升教学水平,民营企业家直接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随后,马春书记带领民营企业家参加了孟连县招商引资座谈会,对当地的项目、产业和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建议。

7日晚上,云南省“光彩文化扶贫孟连行”文艺演出拉开大幕。云南高原秋色艺术团、昆明高新区梁王山艺术团和孟连县当地艺术团体精彩的演出、感人的城乡结对现场,让所有观众眼含热泪,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贫困、留守群众的关怀和关爱。

118日上午,马春书记带领民营企业家考察调研省工商联挂钩扶贫点—孟连县芒信镇拉嘎村,看望慰问了当地群众及驻村工作队。

 “光彩文化扶贫孟连行”是向全社会发出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呼吁,是号召全社会关注留守群众的倡议。同时,这是一次精神的扶贫,这是一次文化的扶贫,这是一次城乡弥合的扶贫,在各级党委的关心、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帮助下,孟连县不仅能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孟连县的留守贫困群众,也能够充满信心,更加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美好生活!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